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终于定档,6月9日迪拜全球首发

2021年06月02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新消息,丰田终于官宣了代号为LC300的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的首发消息。6月9日晚上8点半(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0点30分)将于迪拜进行全球首映式,并会在You Tube上进行现场直播,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哟!

作为一代传奇,丰田兰德酷路泽历经14年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新车将会基于丰田TNGA-F全新构架打造,全新架构意味着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会在动力、设计、配置上有着相较现款车型天翻地覆的变化。

新车在外观方面依旧保持着硬派越野一贯的设计风格,并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了两种外观,但在很多细节上相较现款车型的设计更复杂。这种设计对于一台硬派越野来说,其实并不会很受欢迎,毕竟这个级别的硬派越野大家要的就是粗犷的那股劲。

作为新时代的硬派越野,在内饰上确实可以做的更有高级感一些,毕竟大家的口味都已经越来越刁钻了,都在追求性能和舒适之间的平衡。

不过更舒适的配置往往代表着需要更多、更精密的电子元件,很显然这与大家追求的可靠、耐造需求是相悖的。所以全新酷路泽在配备了中控大屏、座椅加热/通风、语音交互、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性配置的同时,依旧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来保证它的可靠性和便利性。

动力层面,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取消掉了原来的V8引擎,转而提供了全新的3.5T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409Ps/650N·m),和一台3.3T涡轮增压V6柴油机(302Ps/7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了一台10AT变速箱。

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硬派越野界一直都不受待见,但严苛的排放标准下,硬派越野已经无法再靠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来撑门面了,包括牧马人、奔驰大G等等硬派越野都换成了带T的涡轮发动机。

这里再着重说一下它的柴油版本,其实柴油发动机一直都是硬派越野的更好选择,因为柴油的燃烧效率高,性质也非常稳定并且爆发力更强,并且柴油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比几乎可以达到汽油发动机的1.5倍,所以同样里程下的油耗往往是柴油发动机更节省。

但其实说白了,无论什么动力其实在今天都已经不会像上一代兰德酷路泽那么重要了。毕竟现在购买这车的消费者,真冲着它强悍的越野性能去的已经不多了,尤其在国内这种情况更普遍。所以适当增加舒适配置,降低排放达到国六标准,才是它能够再度进入国内的重中之重。

其实反观现如今能够活下来的硬派越野,其实都已经不再多么追求极致的越野性能了。原因很简单,就是消费者不再有那么强烈的越野需求了,过于极致反而不再被需要。

当然这也与如今的道路环境、生存条件等等都有关系,人们更需要的是一台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伪”硬派越野了,亦或者只是单纯的因为“面子”。

所以新架构下的全新兰德酷路泽应该会更受国内消费者的喜欢,但受限于国内的排放标准,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能够进入国内也就只能依靠进口引入了,价格上势必也要更高,但只要它的光环依旧,全新兰德酷路泽在国内依旧会很有市场。

更科技、更舒适的全新兰德酷路泽,你会更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