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了7个省?实测比亚迪秦PLUS DM-i油耗,结局很惊喜

2021年06月02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大家好,我是DQ

最近比亚迪秦PLUS DM-i这款车,可以说是相当热门,订单超过xx万,很多人焦急等待提车的新闻屡见不鲜。官方称它在亏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3.8L,每公里仅需2毛钱,对于它是否真的能做到这么节能,我心里一直是有一个问号的。

所以,当收到比亚迪秦PLUS DM-i的活动邀请时我非常开心,想着这次终于有机会帮大家亲自验证一下了,看看这车实际使用起来感觉怎么样,到底有没有这么省。三天的驾驶体验都在视频里啦,请戳下方观看。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比亚迪秦PLUS DM-i 120km长续航版本的顶配版,外观上它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相比正面和尾部,我更喜欢它的侧面线条,整体看上去非常流畅。

内饰有两个配色,行云蓝和流水棕,试驾车辆为流水棕,但我更喜欢另外一个蓝白的拼配,白色显得更加高级,不过相对来说也更容易脏。在这个价位来看(顶配14.58万),我觉得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在细节和品质上都是符合它的定位的。

比亚迪秦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65X1837X1495mm,轴距2718mm,整体空间也还是挺不错的。接下来,我将重点放在三天行程的体验上,在旅途中,我会随着体验的不断加深,给大家进行深入分析。优点很多,槽点也有,快来跟我进入这段从南京—北京“一箱油跨七省”的挑战之旅吧!

第一天:总里程307公里 (上午157km,下午150km)

出发前,我们在洪泽湖收费站加满油并进行封箱(全程并不再加油或者充电),车辆里程数清0,表显最大续航里程1125km,旅程正式开始。

一方面,我要计划如何将它用一箱油开回北京,所以肯定要考虑如何节油的问题,来顺利完成这个挑战赛。另一方面,出于大家想了解它接近日常使用时的真实油耗,我也要试试它在比较极端情况下的油耗水平。

所以,第一天上午的这段行程,我是以比较激进的方式驾驶的,路况是城市+高速,市区有拥堵,高速上急加速急刹车,压着限速120km/h开,最后表显最近50km平均能耗4.7L/100km,其中油耗3.8L/100km(因为有动能回收,所以电机部分+、-、0都可能会出现,然后折算成油耗,就是最下面的数值)。

​下午的路程回归正常驾驶,天气比较热,开着空调,时速60-80Km/h,最近50km平均能耗3.9L/100km,其中油耗3.6L/100km。

第二天:总里程396公里 (上午199km,下午197km)

上午全程高速,温度不高没开空调,开得也不算快,时速60-70Km/h,行程很长特别无聊,我坐在副驾还用中控屏打了把王者,用鲁班完成了一次四连超凡哈哈哈。上午行程结束时,最近50km平均能耗2.9L/100km,其中油耗2.9L/100km。

​下午路遇狂风暴雨,之后放晴,城市路段部分有些拥堵,时速70-100Km/h,最近50km平均能耗3.5L/100km,其中油耗3.6L/100km。

第三天:总里程411km (上午217km,下午194km)

无休无止的高速路真的难熬,这时候比亚迪秦PLUS DM-i强大的车机系统就显得很重要了。它的语音识别速度很快,想干什么呼叫小迪就能帮你快速实现。而且中控屏可以分屏使用,一边导航,副驾还可以一边看抖音或者其他内容,打发了路途中很多无聊时间。

定速巡航和车道保持也很好用,在这种长途路段使用非常省力。上午多是省道国道,大车很多,路况不是很好,时速70-100Km/h。上午行程结束时,最近50km平均能耗3.6L/100km,其中油耗3.8L/100km。

下午天气凉爽,没开空调,因为天气好,想慢慢享受沿途风景所以开的也不快,时速60-70Km/h,抵达最终目的地时,最近50km平均能耗2.9L/100km,其中油耗2.6L/100km。

三天总里程1114km,最后表显剩余里程还有164km,加满油只用了263块钱。三天下来总亏电油耗3.7L/100km(亏电油耗是去掉了电量在25%以上的纯电行驶部分,只要在25%以下车辆就不能切换至纯电模式行驶),确实达到了官方标准。

表格里将三天的整体数据进行汇总,油耗情况一目了然。

比亚迪秦PLUS DM-i 优点确实不少

第一,这套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架构核心的动力总成确实不错。

首先最大的优点就是续航够长,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的切换非常平顺且安静,即便是在亏电情况下依然如此,动力不弱,日常代步完全够用,而且开起来很轻松舒适。

第二,座椅非常舒服,长途旅行一把好手,再加上非常智能的车道保持和定速巡航系统,每天开几百公里一点不累。像我这种开车时间长了就犯颈椎病的人,3天开下来颈椎并没有难受过。

​第三,车机系统非常强悍,连接蓝牙和语音识别速度都很快,中控屏可以横/竖转动,内置APP很多,功能强大,可以分屏操作。

第四,整车外观属于耐看型的,第一天初次见面乍一看上去也就觉得还行,但这几天每天相处倒是越看越顺眼,起码我觉得在十万出头的价格里,这个水平真的算是不错了。来看看更多美图吧,你会爱上它的。

当然,缺点也是能挑出来一些的。比如底盘偏硬,有些许跳动。仪表盘屏幕有点小,而且反光比较明显,如果能有个遮阳板就好很多。USB接口的位置在主驾右侧,不是那么方便,要是能有个Type-C接口就更好了。不过瑕不掩瑜,在我看来,它的优势足以盖过这些小缺点,毕竟我还没有见过有哪辆车完全挑不出毛病的。

一箱油开1200多公里,这已经有点超出期待了,而且我这还是很差的成绩,有开到目的地续航里程还剩450多公里的。 为了带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受和体验,整个行程的数据均为每天真实记录,之前还在对油耗表示怀疑的小伙伴们可以安心下手了。

对于比亚迪秦PLUS DM-i还有什么想问的,欢迎留言给我,我们下期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