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释放进军餐饮业信号,新餐饮商标涵盖外卖、弹出式等类目

2021年06月02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舆论热潮下的特斯拉还在不断增加着话题度。

6月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目前正在受理特斯拉的一项新商标申请。USPTO网站显示,特斯拉提交了其传统的“T”设计。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申请了3个新商标,特斯拉在申请中写道商标注册意在涵盖餐饮服务、弹出式餐饮服务、自助餐饮服务、外卖餐饮服务等类别。

对此,美国专利商标局表示,特斯拉的备案已被受理,(已达到最低备案要求),但尚未指派审查员。

福克斯商业新闻报道称,虽然特斯拉之前没有餐饮业的经验,但它可能会和连锁餐厅合作。

对于进军餐饮业,特斯拉在2017年就曾传递出讯号。2017年,时任特斯拉首席技术官的JB Straubel曾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进入餐饮业。这个想法是把电动汽车充电站变成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便利店,同时还提供食品。

2018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特斯拉计划在洛杉矶某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开设“老式的免下车、溜冰和摇滚餐厅”。特斯拉随后在加州圣莫尼卡为建设“餐厅和超级充电站”申请了建筑许可。但该项目迟迟未落地,外界一度认为其已经被特斯拉放弃。直到今年4月,马斯克表示他仍希望在加州圣莫尼卡市有一家老式餐厅。

特斯拉申请餐饮商标的举动也引起了网友热议,除了因近期负面事件过多带来的质疑,评论中也有不少肯定之音,认为这有利于建立电动汽车服务链的正确生态,如果在每个餐厅都配备充电站,在吃饭的时候顺便充电是非常好的想法。

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似乎与餐饮业并无联系,但这家公司早已有售卖周边产品的先例。2020年11月,特斯拉官方网站上架了一款造型炫酷的龙舌兰酒,售价250美元,仅仅几个小时后,这款龙舌兰酒就已销售一空,甚至其空酒瓶也在二手物品交易网站上卖出了1420.69美元(约合人民币9416元)的高价。

除龙舌兰外,特斯拉此前多个周边产品都受到消费者热捧。埃隆·马斯克名下名叫“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公司曾推出“无聊公司”鸭舌帽和“无聊公司”火焰喷射器等周边,其中单价20美元的鸭舌帽在二手公司交易网站上的售价卖到了200美元;单价600美元、限量2万把的火焰喷射器则在4天内就售罄。

周边产品热销的背后,是马斯克强大的个人影响力。作为创造了财富神话的传奇人物,马斯克拥有大批追随者,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眼下,马斯克对相关事务的支持往往能带动其股价大幅上涨。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关于儿童流行歌曲《鲨鱼宝宝》的推文之后,作为这首歌曲制作商第二大股东的三星出版公司(Samsung Publishing Co.)股价飙升,至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不难看出,若特斯拉此次进军餐饮业,大概率也会获得大批消费者热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