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约完成三成销量目标,红旗能否延续高速度发展?

2021年06月02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红旗公布了1-5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红旗已完成1/4其制定的2021年年销40万辆的销量目标。

累计销量11.8万辆

5月31日,红旗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1-5月的销量快讯,数据显示,其累计销量达11.8万辆,同比增长116%。其中,根据以往发布的数据推测,红旗除2月份销量仅为1.2万辆以外,截至到目前,今年各月销量均破2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份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红旗若2020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就将2021年的销量目标定为40万辆(红旗2020年顺利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目前红旗虽保持了高速增长,但2021年已过去接近一半,却仅完成销量目标的1/4。

不过,目标达成与否,都不可否认红旗几年来的高速发展。2016年红旗一汽轿车剥离出来正式独立,次年,徐留平入驻一汽集团宣布,红旗一汽集团总部直接运营,并称将其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车品牌。

同年,红旗年销量仅为4665,而2020年一汽红旗年销量达20万辆,实现了3年近乎42倍的增长。期间,徐留平也多次表示,坚定不移地做好自主品牌,且将一汽集团大量的人才、资金投入红旗

但徐留平及一汽集团给予红旗的支持并不能保证红旗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实现高速增长,故红旗的迅猛发展也引起一些争议。

多因素作用增长趋势

根据其他媒体报道,红旗通过各种资源来补贴经销商,建店补贴达100%,且红旗的单台车返利远超行业标准的1000元,这或也拉动部分经销商加盟。

此外,中车网致电山东某红旗4S店了解到,目前店内所有车型均有优惠,具体优惠并未透露,不过,店内人士还透露如果教师编制的人士购车在享受优惠的同时还将享受原价的2%的购车优惠。

且互联网信息显示,2020年,红旗全年的上牌量中其中明确定义为“单位”的上牌车辆数量占比为14.6%。今年1-4月份占比虽然下降,但仍占较高的比重。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红旗由于品牌的特殊性,在私人市场赢得拥有公务员和部队背景的消费者钟爱(潜在市场庞大),而B端市场获得的企事业单位的订单,使红旗保持较为稳定的上升态势。

红旗官方表示,品牌营销的重中之重,是抓住高质量用户圈层、描绘“中国新高尚情怀人士”形象、不断引发圈层用户口碑涟漪式扩散,但此举能为红旗未来保持高速增长作用几何仍为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