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跟三菱还有一段历史?当年的戈蓝AMG,有人记得吗

2021年06月02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现在只要提到AMG,大家脑海中涌现出来的都是狂暴、性能、激进等词汇,毕竟它的奔驰的高性能版本,打造的车也全都是性能车,只要看到挂着AMG标志的车,肯定有着炸裂般的性能,千万不要去招惹它,否则你会被秒成渣的。

AMG的理念就是打造最具性能的公路车,他们的车型往往调校的扭矩超大,一般都是在赛道上才能完全发挥出来,而且能够在几分钟之内废掉一套轮胎。但AMG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他们也曾经温柔过,为了获得更好的操控表现,也曾经均衡的打造过车。比如这台挂着AMG的轿车,并不是来自奔驰,而是属于三菱旗下,因为在很早之前,奔驰还未收购AMG,这个品牌也曾经为三菱改造过车型,于是就有了这台高性能的戈蓝。

当时这台AMG 戈蓝刚刚亮相,就受到了车迷们的关注,它采用了完全黑化的外观和全新的尾部设计,还增加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尾翼结构,让它和普通车型区分开来。在车尾、内饰和座椅上,都可以看到AMG标识的点缀。

不过它虽然是经过了AMG的改装,却并没有表现出狂躁的动力,甚至可以说有些温柔。这台戈蓝本身配置的是很有名气的4G63发动机,但经过AMG处理后,动力依然只有170匹马力,甚至还不如三菱自己推出的VR-4。没有把动力调校至巅峰,这似乎一点都不AMG。但AMG也对该车进行了很多优化,特别是整车自重方面。

该车的发动机皮带被AMG强化过,并且轻量设计了新的缸体,给这台戈蓝设计了可以调节阻尼的避震系统,甚至还把该车的四驱系统给减配掉了,为的就是降低自重。要知道这个四驱可是三菱最核心的配置了,居然弃之不用。同时在发动机的配置上,也削减了它的涡轮,让发动机更加轻便,但动力也完全无法发挥出来。经过了这么大幅度的减重,该车仅仅只有1250kg的重量,也的确带来了不错的弯道表现,但似乎已经变味了。

不管怎样,这台戈蓝早就停产了,而且当年仅仅生产了1000多台,保留到现在的数量更少。后面AMG被奔驰收购,这台车就彻底成为绝响,甚至变成了不少人收藏的目标,收藏价格水涨船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