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时代”来临!风行T5L,你准备入手吗?

2021年06月02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继著名经济学家提出“三胎政策”后,这一政策呼声已经坊间传递了近1年,而就在昨日这个靴子终于落地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

“三胎时代”的来临,对于市场而言,无疑具有主观能动性。聚焦到汽车行业,不少家庭的成员结构也将发生变化,一辆能够载着全家出行的汽车成为刚需。2018年末,定位于加大号智惠7座精品SUV东风风行旗下全新SUV风行T7上市,后更名为——东风风行T5L。而目前在售的2020款东风风行T5L于2020年8月20日上市,售价区间为8.99-13.99万元。以亲民价格和高度匹配三胎家庭需求的产品性能脱颖而出,成为多口之家的出行选择。

外观部分,2021款风行T5L在造型及内饰部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配置部分的升级。前脸部分家族式X型前脸设计与前大灯组相连接,格栅部分带有类似N字的装饰,大灯组内部带有类似鱼骨状LED日行灯,而车尾灯内同样也采用LED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80/1872/1760毫米、轴距为2753毫米,内部采用2+3+2的7座版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风行T5L后备厢空间宽1330mm、高890mm,进深达2000mm,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二三排座椅可以纯平放倒,容积可以从240L一直扩展到2370L,行李箱、手推车、烧烤架统统装得下。同时支持放倒第三排和第二排的一侧座椅,变成单床多人模式,给家人提供更舒适的休息空间。

内饰部分延续现款设计,搭载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中央大屏设计,集成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内置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支持音乐、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自动折叠功能、胎压监测装置、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此外,豪华型及以上车型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及大尺寸液晶仪表盘。

安全方面,风行T5L采用激光拼焊高强度车身结构,拥有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移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360°全景环视系统、定速巡航、半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配置,标配N95级过滤、PM2.5空气净化系统,充分过滤污染物,呵护孩子们娇嫩的身体。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T5L全系7款车型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5T涡轮增压和1.8T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牛·米,1.8T款车型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40牛·米。光看发动机参数的话,应该说风行T5L甚至能赶上一些2.0T发动机的水准,并且在最大扭矩输出平台宽度上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出台,未来车企在推进电动化战略的时候,对于 6 座及以上车型或许会投去更多目光,这也可以算作政策为汽车市场所带来的长期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