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TXL配置丰富却销量平平,只因其犯了以下兵家大忌?

2021年06月02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星途TXL销量低迷,曾被外界看好有望撂倒合资SUV的它反响平平,2021年月均销量仅2000辆左右。

作为自主高端SUV,星途TXL的整车配置其实不乏亮点,例如全系标配一体式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车联网、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功能、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LED大灯等配置。毫不夸张的说,星途TXL配置程度足以秒杀诸多20万级合资SUV,可为何销量低迷?只因其犯了以下兵家大忌!

求胜心切——品牌难以支撑其售价

眼看吉利长城分别在高端子品牌领克WEY身上尝到甜头,奇瑞也开始大张旗鼓,希望通过星途一炮而红。可问题是,无论销量还是影响力,吉利长城一直处于自主品牌金字塔顶端,背靠这两棵大树,领克WEY赋予相对较高的售价也没多少人反对。

而背靠奇瑞的星途则大不相同,首先奇瑞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都明显不如吉利长城,其次在核心竞争力和研发投入方面也并不比前者更有优势。求胜心切的星途为TXL制定了13.99万元-17.5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这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似乎极具性价比。可问题是,星途TXL还是绕不开价格壁垒,以主力车型1.6T两驱星耀版为例,官方指导价15.59万元,在终端市场上已经能买到本田皓影日产奇骏大众途岳福特锐际等合资SUV。

且不论配置高低,就问你同样的价格会选众人皆知的主流合资品牌,还是籍籍无名的非主流自主品牌?求胜心切的星途TXL,在后方不稳的情况下盲目自信,这是注定为其反响平平埋下了隐患。

软肋示人——原创度低动力总成拉垮

随便拉出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我们都能轻易分辨出设计特性。反观同样自诩高端品牌的星途,在星途TXL身上却能找到好几个品牌的设计缩影。试问这种毫无章法,毫无辨识度的产品又怎能得到大众的支持?

设计东拼西凑也就罢了,星途TXL的动力总成还略显拉垮,全系标配1.6T+7DCT。坦白讲,在1.6L同排量发动机中,星途TXL的发动机表现实属不错,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90N·m,都上得了台面!遗憾的是,为了凸显星途TXL的“XL”,硬生生从一个紧凑型SUV升级至中型SUV,车身尺寸4780*1885*1730mm轴距2800mm,整备质量1650kg-1721kg。前段加速虽然可圈可点,可后段动力储备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

远的不说,连WEY VV5那么小的紧凑型SUV还有1.5T和2.0T可以选择,领克01也提供2.0T高低功率,“中型SUV”星途TXL却全系1.6T,实在是软肋示人。

瞻前顾后——新增车型调整离奇

也许是为了应对领克WEY等高端自主品牌,又或是为了在合资紧凑型SUV中寻求差异化,星途TXL于近日增推了四驱星享版,算是填补了自身产品线15万级四驱版本的空白。

可问题是,2019年不推出,2020年不推出,为何待到2021年才姗姗来迟?很简单,亡羊补牢呗!眼看星途TXL顶配四驱卖不动,干脆就下放到中配,降低门槛丰富可选择性。但这样的调整在如今看来似乎难以扭转乾坤,这就好比一款已经推出几年的智能手机,因为一直没有三摄而错失良机,在不升级其他核心产品力的情况下增推三摄,实际上已如强弩之末,坚持下去也只是苟延残喘。以笔者愚见,与其想方设法丰富多样性,不如学习下领克WEY完善中低配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如果把视线缩小至高端自主品牌领域,星途TXL的销量其实不算太差,不温不火的状态虽不能激起水花,苟延残喘些许时日倒也问题不大。当然,如果星途能知耻而后勇,像领克WEY一样真正冲击到合资品牌,那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你说是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