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超大众辉昂,红旗H9这份“成绩单”算不算出彩?

2021年06月02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中大型车市场,一直都是豪华品牌为主导,BBA三分天下的局面。对于合资品牌,也就大众“一枝独秀”,倚靠旗舰轿车辉昂角逐“沙场”。而说到国产品牌,不得不提的是红旗。在去年8月,红旗H9正式上市,一时间引起了不小“轰动”,一款国产燃油车能够卖到30、40万的价格,着实“不简单”。10个月时间过去了,这款国产C级车市场表现如何?

红旗H9卖得比辉昂还好?

我们查询了今年一到四月红旗H9的销量数据,其中,四月卖了2006辆,三月卖了3091辆,二月卖了2301辆,而一月卖了4504辆,这属于什么水平呢?我们拿红旗H9的直接对手大众辉昂来说,其月销量不足千台。这么来看,作为非豪华品牌的C级车,红旗H9这份“成绩单”是拿得出手的。那么,红旗H9能够力压辉昂,靠的是什么?

畅销的背后是什么?

首先我认为是气场,从尺寸来看,红旗H9的车长达5137mm,轴距3060mm,属于“块头”偏大的C级车了。就拿奥迪A6L来说,其车长不到5米1。此外,就造型来说,红旗H9有点劳斯莱斯的感觉,气场不一般。就视觉效果上,完全不输BBA。我想,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红旗H9的主要原因,就冲回头率,值了。

作为一款国产豪华C级车,豪华依旧是标签。从红旗H9的外观到内饰再到配置,都做到了主流水平。我们平时都说,选择国产车就是配置高。就拿32.98万的次低配来说,其配备了LED矩阵式大灯、19英寸大轮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通风/加热、12.3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主流配置。

要知道,这样的“待遇”放在豪华品牌上,最少也要40多万。所以,在豪华的基础上,红旗H9依然打出了性价比这张牌,入门即高配。

最后是三大件,可能在这一块,红旗H9没有对手那么“硬”,但也是中等偏上水平。从低配2.0T配48V轻混的动力到高配3.0T 六缸动力,六缸是豪华的代表,当然,走量的还是得靠四缸。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一级别车型,不都是四缸起步吗?关键还是在于价格。

最后是底盘,看一款车底盘是否高级,可变悬架和空气悬架是一种符号,红旗H9也是配备了,虽然要六缸车型才有。但从意义上讲,红旗H9从设计到配置再到三大件,其达到了豪华C级车应有的水平,同时还具备一定性价比。

阿川评车

正如文章开头说的一样,在中大型车市场,豪华品牌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就连实力了得的大众辉昂也很难走量,关键还是品牌支撑不够。而为什么红旗H9能够立足呢?要说品牌支撑,我想显然是不够的,关键还是在于不一样的体验。比如气场十足的外观,还有豪华的内饰以及配置,再加上性价比,这也算是错位竞争成功的典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