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800动力系统曝光,3.0T V6+9AT,动力参数压大G

2021年06月02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从WEY品牌旗下的坦克300车系,到坦克品牌自立门户,顺势推出坦克700、坦克800等车系,坦克品牌如今是真的火起来了。回想起上海车展,被众人围观的坦克展台,有两款新车,也就是坦克700和坦克800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从报道的文章中,也能看出消费者对于这两款新车的关注度是非常之高的。而近日,坦克800又有新消息了,那就是其动力系统配置被曝光了出来,对于一些有意向的消费者来说,坦克800的动力配置或许不会让他们失望。

据悉,坦克800将搭载代号为6Z30的3.0T V型6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0kW、最大扭矩为500N·m,而搭载P2的车型,系统最大功率可达380kW、最大扭矩为750N·m,而这样的动力表现也是超过了奔驰大G。坦克800的传动方面则匹配9AT/9HAT变速箱,涵盖了常规/P2两种形式,而9HAT变速箱的扭矩容量可到750N·m。

值得一提的是,6Z30发动机和9AT/9HAT变速箱都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方面可以达到国6B排放标准;变速箱方面的特点则是国内首款9速液力式变速箱,其优点是可承受扭矩更大。这一套长城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显然是值得期待的,不过具体表现如何,还得等到实车试驾验证后才能知道了。

有人就说了,3.0T的动力,油耗表现如何?这或许就不是坦克800的目标人群关心的事。坦克800的定位是豪华越野SUV,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内饰,都能够一眼看出坦克300的“壕气”,相对于功能性更强的坦克300,买坦克800的消费者并不是那么看重于其越野能力,而更多的则是豪华属性。那么相对应的,坦克800的价格一定不会低,其目标人群就会是比较有经济实力的人。

就好比开揽胜,大G的消费者,你问问他们在意他们的车百公里几十个油的油耗吗?坦克800也一样,虽然定位和定价不能和揽胜,大G这样的车型比,但是选择坦克800的消费者无疑也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因此要是问这类车百公里几个油,那显然没有多大意义嘛,毕竟不是以经济为主嘛。

阿川评车

就动力配置来说,3.0T V6+9AT/9HAT(P2)已经让坦克800已经有了不小的卖点和吸引力。对于这样一台豪华属性非常强的SUV来说,就应该配置更强的动力系统才能够撑起其产品定位,所谓好马配好鞍,就像3.0T的奔驰大G才被认可,2.0T的奔驰大G被吐槽一样。至于实际体验如何,那就是后话了,目前来说,坦克800的动力系统还是很有看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