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中国速度令外国嫉妒,美媒对美国恨铁不成钢

2021年06月03日 09: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称,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累计突破6亿,从5亿剂次到6亿剂次,只过去了5天时间,这几天里,其中有一天单日接种超过2000万剂次。

这个速度连美媒都惊叹不已,美国现在的疫苗接种速度,单日连200万剂次都达不到,已经逐渐陷入到了停滞的状态,而中国的疫苗接种速度,仍在不断提高。

要知道,中国不仅仅是在国内推进接种工作,还在全球数十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的疫苗计划提供疫苗,目前,已经向全球供应了3亿剂次的疫苗。这就是中国的速度、中国的责任、中国的担当,中国展示了自己的速度,也履行了将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承诺。

很多西方媒体一直在跟踪报道跟中国疫苗有关的各种内容,整体的风向还是较为明显的,首先,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毋庸置疑,西方媒体拿着放大镜看也挑不出毛病。其次,中国疫苗的效力比试验数据要好得多,西方媒体一开始总是在拿效力说事,现在几乎没有立足点了。

对中国接种疫苗的速度,以及疫苗出口量,西方普遍是嫉妒、眼红的心态。疫苗属于尖端领域,西方拥有着绝对优势,在欧美搞砸了抗疫活动之后,憋足了劲要靠疫苗找回场子,但最终却成为了一场笑话。

美国不出口、欧盟没疫苗,英国的阿斯利康疫苗一开始还遭到了哄抢,后来发现存在严重的问题,现在也没人用了,最终,自用的不够,出口也没整明白,搞得满地鸡毛。

美国拥有着绝对的技术优势,并且掌控着很多原材料,但是美国的所作所为依然令人感到震惊和费解,美国已经囤积了足够所有美国人打三遍的疫苗,但依然拒绝出口,不断开空头支票,甚至连自己绝对不会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都捂在手里。很多美媒对美国的这一做法,都是恨铁不成钢的态度。

从世卫组织审批中国两款疫苗的进度就可以看出来,西方国家一开始的野心非常大,试图垄断疫苗供应,让世卫组织的疫苗计划里只有西方的几款疫苗,他们先把市场给占了,狠狠捞一把再说。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西方国家占了位置却解决不了问题,都拿不出来疫苗,本来是指望印度和美国能够提供世卫疫苗计划的绝大部分产量,结果现在谁都拿不出来货,最终只能指望中国。

所以,西方的心态非常明显,就是眼红,它们自己把摊子撑了起来,自己却玩不转,最终还得靠中国。

而中国在为全球提供疫苗的同时,国内疫苗接种速度还比他们要快,接种的数量也多得多,中国很好地兼顾了内外的需求,而西方国家现在连一头都没有整明白。

因此,中国能够战胜疫情、能够研发出疫苗,是全球的幸事,如果单纯指望西方国家,损失绝对会比现在大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