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5万,除了吉利/长城/长安,你愿意选择它吗?

2021年06月03日 09:32:08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起思皓可能有人不认识,但提起江淮你一定都懂了。

虽然如今的自主汽车已经是吉利/长城/长安等主流品牌的天下,但你可不能忘了这个来自安徽的江淮汽车曾经也是自主汽车的一员大将。

为了在私家车和商用车领域做出一个更好的划分,江淮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再次深耕出一个全新的乘用车品牌——思皓汽车,之前的江淮嘉悦A5、嘉悦X4等车如今也都划分给思皓品牌并更名为思皓A5和思皓X4等。

虽然在销量上它们与那些主流品牌还相差甚远,但有些车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拿来尝尝鲜,就比如今天这台全新的思皓QX。

这是一款在上海车展上才刚刚亮相的全新紧凑级SUV,目前还在预售阶段,10.19-14.89万元的预售价格和同级其它竞品相比并没有多大的优势,这就意味着它必须在产品力方面下更多的功夫才能够保证它有机会在这个混杂的市场中崭露头角,那它有这个实力吗?

在整体的设计方面,我认为这台车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相比于此前的车型来说,它明显更成熟了不少。

当然这个成熟并不是老练的意思,而是说这台车的外形层次感更强,而且颇具年轻感和未来感,设计上没有什么硬伤,让消费者能够一眼就从颜值上吸引过来,再去深入了解一下它。

分体式大灯这种流行的设计也出现在了思皓QX的车头当中,这台顶配车型的光源全部采用了LED设计,而且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带也能够整条亮起,夜晚看起来还是挺帅的,也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如今大尺寸的中网进气格栅已经是个主流设计趋势,这台车却恰恰相反,很大程度上弱化了这一设计,这一点倒是和领克的前脸有着几分相似。

而作为一个比较标准的紧凑级SUV车型,它的车身尺寸也是比较常规的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算不上特别大,但好在够用。

车尾的设计同样出色,整体看上去饱满却一点也不杂乱,贯穿式尾灯样式吸睛,底部的黑色运动装饰配合上双边共两出的炮筒排气,样式还是很帅的。在现在这种燃油车都要变着法地隐藏排气的时代下,这种设计真的很出色了。

而说起国产车的内饰就从来没有让我担心过,就算要分个三六九等它们也都比合资车好上很多。

如今在思皓QX当中,它也终于走上了国产车内饰的主流高度,应该说是能够排到前几位的。

酒红色的内饰将档次感一下子抬得很高,贯穿式双联屏无论是在显示主题还是在功能性方面都很出色,除去那些常规的不谈,就说它在方向盘未回正时的提示上就很贴心。

而且中控屏里它还加入到了首批支持华为Hicar的行列当中,功能性有多强大就不用再多说了,我只希望同样作为民族工业,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早日同步支持这样一种方便的互联方式。

车内的操作基本上都已经经过了电子化,旋钮式的电子挡杆倒是很显高级感,只是前方的空调操控按键附带双闪警示灯也都被进行了触控化处理,这显然是会给操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同时我也担心这种触控操作会不会在一定条件下影响到实际的操作体验。

只希望不要失灵就好。

最后来简单谈一谈动力,因为目前这款车还没有上市,具体怎么样我们也不清楚。只是在动力参数上我们知道它这台1.5T发动机还是十分强大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扭矩也高达300牛米。

如果是实打实的动力的话,这完全是一种越级的动力体验,变速箱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它还有两个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版本,可选择性还是很多的。

全系麦弗逊+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还有1.5T的强动力,轮毂不分高低配,也全都是18寸的标配,整体看上去这台车外观设计优秀,内饰很有质感,配置也都十分厚道,作为消费者我认为它是很有优势的。

当然了这样高的产品力,也就意味着10.19-14.89万元的预售价也并不算高,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伙都懂,就看这台车能不能凭实力杀出重围,站在消费者面前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