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豁!又有车企把车主当“韭菜”

2021年06月03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自理想ONE“保值率事件”火了之后,理想汽车可以说打了一波“不花钱”的广告,一时间从一个不知名的电动汽车品牌变身国内最火的新势力车企,或许是尝到了甜头,最近理想汽车的一波骚操作又将自己推向舆论的高地,看似又是一场不花钱的广告。

原因很简单,因为2021款理想ONE刚刚在5月25日正式上市,但在此之前,理想方面并没有告知车主新款车型要上市的消息,甚至有车主早早就询问理想4S店,新款理想ONE是否会在今年(2021年)上市,但4S店给出了坚定的回应:今年不会有变化!这下车主放心购买了老款车型。

恰恰问题就出在这里,理想汽车在5月份神不知鬼不觉突然就上市新款理想ONE,这连我们媒体都没有收到消息。车主这下火了,大家感觉自己就像是帮理想清理库存车,就像是个被安排得妥妥的“傻子”。虽然2021款理想ONE相较老款车型涨了一万元,但这一万元却换来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和配置上的升级,再说了买新不买旧,这足以让车主很恼火。

当然,理想官方也不是没有作为,在新款发布之后,这批车主就收到了理想官返的8000元补偿款,只是许多车主依然不接受,已经有部分车主已经撰写维权书和发送律师函等方式进行维权,甚至提出了“退一赔三”的需求。

还有不少车主在自己的理想ONE贴上“欺骗消费者、隐瞒新款上市、销售库存车”等横幅。

而截止文章发布之前,理想汽车方面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其实此类事件也不少,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也曾在2019年发生类似的事件,当时2019款小鹏G3在2018年12月12日上市,但时隔半年之后,2020款小鹏G3竟然就上市了,这给老车主的冲击非常大,关键是新款车型价格与老款并没有相差多少,但配置和续航提升十分明显。

类似的事件,还有“降价鼻祖”特斯拉也时有发生,特斯拉车主也因此常被被扣上“韭菜”一词。有意思的是,多次降价的特斯拉,车主们并没有强烈反应,反而出现此类情况更少的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却迎来其车主的大规模维权,这一问题值得深思。

笔者认为,如何处理技术升级、产品迭代以及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现在的造车新势力确实缺乏太少经验,我想这一点它们还需要向传统车企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