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有自媒体收到特斯拉私信警告 这是要杀鸡儆猴吗?

2021年06月03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特斯拉法务部开通微博官方账号,账号显示审核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目前该账号尚未发布任何内容。截止发稿,该账号已经有超过6500粉丝。关注列表中有10人是特斯拉高管和其他官方账号,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以及特斯拉客户支持等。

此外,特斯拉法务部也开通了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同样没有发布任何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法务部今日头条账号三个关注当中有两个是自媒体账号,分别为“五千年的兔子”和“晓波二手车”,其中“晓波二手车”是拥有82万粉丝的汽车类自媒体。单独开通法务部账号的大型企业并不多见,尤其是车企,特斯拉究竟要干什么?是为了震慑特斯拉网上泛滥的负面声音?还是真的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声誉?

不妥协的自媒体?

据自媒体“五千年的兔子”反映,早在5月29日,他就收到了当时还没有加V的“特斯拉法务部”的私信,内容大致为“注意到持续发布侵权内容,已在北京法院提起诉讼”。该自媒体随即在账号上表示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歪,可以直接上传票,特斯拉法务部在下面评论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尽管收到特斯拉法务部官方私信,“五千年的兔子”似乎并没有任何妥协的意思,他甚至还把涉及特斯拉刹车相关的文章置顶了。6月1日,特斯拉法务部再次私信该自媒体,内容同样是“注意到持续发布侵权内容,已在北京法院提起诉讼”。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五千年的兔子”并非是专业的汽车类自媒体账号,从他发布的文章来看,主要涉及文化、历史方面的内容。而仅有的三篇关于特斯拉的文章上有两篇谈到了特斯拉的刹车失灵,其中特斯拉维权女孩的文章阅读量有9.6万。

编辑推测置顶的这篇《特斯拉维权女孩没有撒谎,用刹车数据还原事故前的惊魂五秒》踩中了特斯拉此前“车展维权女车主”系列事件的痛点才招致特斯拉法务部的问询。

另一位被特斯拉法务部关注的自媒体账号是“晓波二手车”,该账号主要是分享买卖二手车案例的汽车类账号。该账号共发布了9条有关特斯拉的相关内容,不过内容主要是涉及收车和买车。编辑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法务部为何关注了此账号,因为从内容上来看,并没有触碰到特斯拉的底线。

特斯拉终于出手了?

在车展维权女车主事件发生前,特斯拉就已经过的不太平,一旦某地出现特斯拉事故,各路媒体就会争相报道,但是特斯拉本人并没有在意过这些,即使是被官方约谈,特斯拉依然过的风生水起。

直到车展维权事件的发生,特斯拉像彻底陷入泥潭动弹不得的弱者,负面消息相比以往呈现几何倍数的增长,事故出现的频率和分量也比之前更重了,这让往日里骄傲的特斯拉渐渐收敛了起自己的傲慢气焰。《汽车专业网》编辑认为,特斯拉法务部的出现是真的着急了,因为自4月后,特斯拉的市场表现给予了它重重的一击。

5月28日,根据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EV Sales公布的4月全欧洲新能源车型销量排名显示,今年4月,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市场的交付量仅为1244辆,与3月28184台的交付量相比下跌95%。

与此同时,此前一路暴涨的中国市场销量也出现急刹车。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销量为25845辆,环比3月份下滑27%。其中14174辆为出口新车,这意味着国内仅交付了11671辆,环比3月的35478辆暴跌67.10%,这是特斯拉自本土化生产以来在国内销量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两个市场同时遇冷,无疑给一骑绝尘的特斯拉泼了一盆冷水。

早在5月28日,“特斯拉客服支持”曾晒出多封来自自媒体的道歉信,这似乎为之后法务部的出现埋下了伏笔。

针对特斯拉设立专门的法务部账号,有人认为这有利于特斯拉处理各种纠纷,也有人认为这是为了震慑媒体,尤其是自媒体。无论是哪一个初衷,特斯拉法务部的出现至少暗示着,从现在开始,特斯拉要公开用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声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