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申请餐饮商标 马斯克是在消费自己还是重拾梦想?

2021年06月03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从最初的火箭、汽车到后来的储能、加密货币甚至酒水、短裤,特斯拉或者说其CEO埃隆·马斯克总是不走寻常路。即便造车已经成了特斯拉的主业,但马斯克的手还是伸向了其他领域。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显示,特斯拉目前已经提交了三项新商标的申请,涵盖了外卖餐饮服务、自主餐饮服务、快闪餐厅服务等餐饮业相关服务。根据外媒报道,这三个商标分别是“Tesla”、“T”标识及“Tesla”图形化。目前商标已经得到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受理,不过并没有指派审查人员,预计在8月27日左右由律师进行审查。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不务正业”,在此之前其卖过龙舌兰、短裤且遭到哄抢,甚至也炒过加密货币并因此受益良多。在马斯克的强大个人IP下,特斯拉似乎干什么都有人为其买单。而近期特斯拉又盯上了餐饮业,在“不务正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值得注意的是,据悉EV Sales网站数据显示,4月份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仅仅交付1244辆,相较3月的2.8万辆下跌超过95%。中国市场方面,4月份特斯拉销量2.58万辆,其中1.42万辆为出口新车,国内交付对1.16万辆相较3月暴跌超过67%。在中、欧市场失利的节骨眼,特斯拉还在搞副业真的合适吗?还是说特斯拉有别的想法?

不断不务正业 马斯克在消费自己?

一直以来马斯克的想法总是令人琢磨不透,在造车和造火箭的同时也总会抛出一些新的产品。

去年7月3日马斯克发Twitter称,“要给特斯拉做空者们送短裤。现在,他来兑现自己的诺言了”。紧接着的7月6日,其又在Twitter上表示,空头限量版短裤正式上线特斯拉商店。这条短裤和马斯克之前承诺过的一样,亮红的面料,正面有金色的特斯拉logo,背面则印有「S3EY」,代表着特斯拉Model系列的4款车型。

这款短裤销量异常火爆,开卖不到3分钟,特斯拉官网就因人数过多而崩掉了,之后接下来的30分钟里有30000人参与购买短裤。定价69.420美元的“超值”短裤,被特斯拉卖火了,不得不说马斯克以及特斯拉的IP确实强大。

除此之外,去年11月,特斯拉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了同品牌龙舌兰酒,这款酒在上架几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这款酒外表是一个闪电形状的玻璃酒瓶,一瓶酒的容量为750毫升,酒精度40%,售价为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7元),比一瓶飞天茅台的官方价格还要高。这款龙舌兰酒将在2020年末开始交付,目前仅在美国地区出售,购买者必须年满21岁,并且限购两瓶。

事实上,特斯拉售卖龙舌兰酒本来只是马斯克在愚人节时开的一个玩笑。2018年愚人节,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照片中他靠在Model 3上,举着一张纸板,上面写着“已破产”,周围都是“Teslaquilla”(特斯拉龙舌兰酒)的瓶子。

此前马斯克也曾卖过喷火枪、冲浪板,均有超高的关注度。从几次特斯拉跨界卖货的经历看,其真的是卖一个火一个,且上述产品的出现大多源于马斯克的一句话或玩笑。或许马斯克正在用他强大的个人IP为特斯拉汽车创造额外收入,当然这或许也是不务正业的。

进军餐饮是否不务正业

从卖喷火枪、冲浪板到卖酒水、短裤,特斯拉前几次的跨界几乎可以认定为“不务正业”,但特斯拉此次进军餐饮业是否仍是不务正业还真说不准。

事实上,特斯拉进军餐饮业早在2017年就曾有过铺垫。当时,特斯拉时任首席技术官(CTO)的斯特劳贝尔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可能会进军餐饮业。这个想法的初衷是把电动汽车充电站变成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便利店,同时还提供食品。

2018年,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曾表示表达进军餐饮业的想法,表示计划在洛杉矶的某个超级充电站建设“老式的免下车、溜冰和摇滚餐厅”。该项目在几个月后的加州圣莫尼卡市申请建造,不过该项目却被推迟了三年,直到今年才重新再次提交。不过此次提交并不是餐厅项目的重新提交,而是一份全新的建设申请,包括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超级充电站。

那么,如果特斯拉进军餐饮行业是为了在一边做餐饮的同时一边建设充电站,重拾马斯克2018年的梦想,这就不是不务正业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特斯拉是有一些超充设置在卖场或紧邻餐厅,例如加州Beaumont的超充站就在In-N-Out汉堡店门口,很多车主插了充电枪之后就进去外带再回车上吃,这个超充站也因此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如果特斯拉的决定不仅仅是进军餐饮行业,而是布局“餐饮+充电站”的模式,那么特斯拉此次跨界还算不务正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