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90」韩国3胎很多年了,大空间9座MPV,还得起亚嘉华

2021年06月03日 10:39: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一个话题就是三孩生育政策。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的会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但是我看到网友的留言评论,基本上都是说现在一个孩子的生养成本都非常高,国家前两年实行二孩政策,已经给很多年轻的夫妇不少的压力,现在如果执行了三孩政策的话,那么更加的生养不起了。

其实,我们的近邻韩国就是一个鼓励生育的国家,一个家庭两个孩子,三个孩子的情况非常普遍。因为韩国一直是一个低生育率的国家,为了维持国家的人口数量,韩国政府在很早之前就开始鼓励生育了,如果一个家庭生到第3个孩子的话,那么第3个孩子,就能够享受到特别多的政府补贴。来降低家庭的生养成本。

图注:韩版起亚嘉华

类似的情况在欧洲也很流行,我认识一个法国华侨。30多岁,小时候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去法国务工讨生活。后来通过服兵役获得了法国的居住权。结婚之后,在法国生养了6个孩子。因为法国也是鼓励生育的国家,如果生养的孩子很多的话,国家也会给予高额的补助,所以他才有了不断生孩子的想法。

图注:韩版起亚嘉华的9座版本(2+2+2+3)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家庭成员变得更多了的话,出行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假设今后三孩开始流行的话,那么父母2人,孩子3人,再加上老人的话,那么全家人一起出行,至少要准备一个7座以上的车型,如果再加上双方老人的话,那么至少得是9座的车型。

那么现在市面上的7座MPV其实都不能够满足需求。原因就是7座的MPV即使能够满载7人,那么后备厢的空间也非常的狭小,完全不能够满足7个人的行李。

图注:韩版起亚嘉华的11座版本(2+3+3+3)

所以最近我就看到网上有很多车迷朋友们在讨论,如果三孩政策开始执行的话,那么如何选择一款适合全家人出行的MPV。

其实这样的MPV车型不是没有,我刚才也说了,由于韩国就是一个鼓励生育的国家,一个家庭通常拥有三个孩子,所以在韩国市场现代起亚就推出过,9座甚至是11座的MPV车型。一款叫做起亚嘉华,一款叫做现代STARIA。

我们先说起亚嘉华,起亚嘉华这款车型已经发展到了第4代,目前是韩国市场上最畅销的MPV。其实它的车身尺寸比别克GL8略微大一点,大的不是非常明显,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却非常高。

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5155毫米,1995毫米,1740毫米,轴距3090毫米。

起亚嘉华有三个版本的座椅布局,分别是7座版,9座版和11座的版本。7座的版本就是我们最熟悉的2+2+3座椅布局。9座和11座分别有4排座位。9座的座椅布局是2+2+2+3。11座的座椅布局是2+3+3+3。

起亚嘉华这款车型将会在8月5号正式国产上市,但是先期国产上市的车型只有7座的版本,并没有9座和11座的版本,略微有些遗憾,不过我相信一旦时机成熟,起亚汽车也会把9座和11座的版本引入到中国市场,那么它的空间利用率就相当高了,是可以能够满足9个人11个人同时出行的。

除了起亚嘉华之外,现代汽车也有一款MPV叫做现代STARIA。它在车身尺寸方面比起亚嘉华还要再大一圈。

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5255毫米,1995毫米,2000毫米,轴距是3275毫米。这款车的定位是一款宜家宜商的定位。如果拆除掉后排的座位,只保留第1排座位的话,那么这款车就可以变身成为一个商用货车。所以他在韩国拥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

而乘用版车型,现代STARIA拥有7座9座和11座的不同版本。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图注:长度5255mm,轴距3275mm,现代STARIA空间优势明显

当然了,三孩政策的执行,虽然会有一些在政策上的支持,但是对于广大家庭来说,首先你得有能够生养三个孩子的经济实力。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所以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如果购买MPV的话,也得是高端的MPV,也就是说虽然目前中国市场上有一些9座甚至11座的车型,比如说福特全顺,南京依维柯。但是这些车型舒适性都非常一般,算是轻型客车的范畴,配置也很低,已经不属于MPV了。

图注:现代STARIA拥有7座,9座,11座版本

我刚才说的起亚嘉华,现代STARIA,是真正的MPV车型,并且为了满足9个人和11个人乘坐的动力需求。在韩国市场这两款车型搭载的是2.2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5升V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2.2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202马力,450牛·米。3.5升V6发动机,294马力,362牛·米,全系车型匹配的都是8速自动变速箱。所以这两款车型在动力水平包括配置甚至是乘坐舒适度方面,都是非常好的。

并且在安全性方面搭载了诸如L2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甚至在第3排座椅,第4排座椅都有安全气帘。给全家人全方位的保护。

图注:现代STARIA 的9座版本也采用2+2+2+3布局

但是如果真的三孩政策执行起来的话,我相信可能有时候9座,或者11座的座位也是不够的。因为不单是你的家庭有3个孩子,今后你的兄弟姐妹家的孩子也是3个。所以在韩国很多的家庭出行,要么是选择一个大的MPV,要么是选择两辆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