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有气势 但轮毂尺寸真的越大越好吗?

2021年06月0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有心的小伙伴们应该都注意到了,近几年厂商推出的新车,在轮毂尺寸上已经越来越离谱了,普通家用车,在高配车型上用上18、19寸轮毂的已经不在少数,五六年前高配车型上的17寸轮毂,如今只能在10万级低配车型上才能看到身影,所搭配的,还是一副朴实无华的轮毂造型,丑陋到逼着消费者只能去选择高配车型。

SUV车型就更为离谱了,动辄19、20寸已经成为标配,21寸更是在顶配列表中成为核心卖点。这里想问一下各位小伙伴,你们在买车时,有没有将轮毂尺寸作为参考项之一呢?

先来科普一下轮胎参数怎么看。

以家用车最常见的“205/55 R16”举例,代表着轮胎宽度为205mm,扁平比,即轮胎高宽比值为55,轮毂尺寸为16英寸。

通常来说,在轮胎宽度不变的情况下,轮圈越小,扁平比就越大,也就意味着轮胎越厚,缓冲能力就越好,舒适性也就更好,但对侧向支撑力就相对差一些,路感也不是那么清晰,当然,还有一个致命缺点,就是“丑”!

相反,扁平比越小,轮胎看上去就越薄,侧向支撑性和路面反馈都会比较不错,对操控有正向加持,当然,看上去也更帅一些。

看懂了轮胎参数,我们再粗暴的总结一下,基本上看上去比较凌厉的轮毂,除了造型之外,无非就是尺寸更大、扁平比更低。不过,这种帅气,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比如太薄的轮胎,舒适性会大打折扣,让你看到每一个减速带都有点肝儿颤,另外,由于太薄,受冲击的能力也大幅下降,一旦磕破了帘布层,鼓包、割裂是常有的事情,甚至连轮毂都会磕到变形,而这种帅气轮胎,也有一个相对帅气的价格,频繁换胎心不心疼,只有车主自己知道。

其实,大轮圈对使用环境有着一定的要求,对于绝对运动取向的车型来说,因为主要的任务是提升操控,要求足够的胎面来提升抓地力,也需要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力,但对于一般的家用车而言,小尺寸、高扁平比的轮胎,更能够兼顾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噪音以及虑振能力,反倒更切合实际需求。

有些品牌的有些车,明显已经魔怔了,无论车型定位如何,本着颜值优先的原则,大尺寸轮毂先给安排上,但从不在更花成本的刹车盘、制动器上做文章,这样一来,硕大的轮毂里,却仅有一套尺寸小得可怜的刹车盘和制动力极为一般的制动器,并且还给喷成了红色,美其名曰运动感。

虽然俗话说,圈大颜值高,一低遮百丑,但购车时并没有必要一味求大,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