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玩转新能源,Marvel R、AION LX、阿尔法T,你会怎么选?

2021年06月03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新势力的加入,似乎在一夜之间,存活多年的国产汽车制造商就变成了 “传统车企”。

同时,由于新势力的先行,这些在出行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传统品牌,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后来者。

但在稍作反思之后,这些车企们就发起了反攻。

那么,作为后来者的他们,又会带来怎样的产品呢?

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自主传统车企强力打造的新品牌的代表车型,看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Marvel R

指导价:21.98-25.98万元

一句话点评:5G智能是竞争核心

作为首款座舱交互5G量产车,Marvel R的所有车载网联功能可以以极低延迟展现应有的属性,换句话说,网联化是Marvel R最大的亮点。

在华为巴龙5000芯片和5G网络基建的加持下,例如操作、语音识别和手势交互等与联网相关的模块均能带来丝滑体验,与4G网络有本质区别。

另外,作为一款拥有4674*1919*1618mm整车尺寸和2800mm轴距的中型SUV,Marvel R自在的空间感不会缺席。

搭配凸显科技感的极简化座舱和大面积类皮质材料的选材,豪华和科技一并在其上表现。

动力层面,Marvel R给出了137kW单电机和222kW前后双电机两个版本,电池容量则全系保持69.9kWh相同。

所以,前电机版本推背感肯定不会比双电机来的直接,但505km的续航要比后者460km的续航理所当然地高出不少。

AION LX

指导价:22.96-34.96万元

一句话点评:遥控泊车×超强动力,实在是诱人

在广汽埃安的理解中,或许科技和动力是纯电高端产品的必备要素,所以这两者就成为旗舰AION LX的关键属性。

科技方面,AION LX覆盖多场景的智能泊车技术是主打功能,同时支持手机遥控也让可玩性大大增强。

动力层面AION LX最高可实现3.9s的百公里加速,媲美超跑并不是过誉。

同样是中型SUV,AION LX 4786*1935*1685mm的整车尺寸和2920mm的轴距让其空间表现要强过Marvel R。

不过空间满足之后,座舱内的设计并没有太多亮点,双联屏对不少年轻人已经有些审美疲劳。

所以质感优越,科技氛围有限就是AION LX座舱的特点。

动力层面,除了实现3.9s加速的300kW双电机版本之外,AION LX还有135kW和150kW单电机版本可选,百公里电耗维持在15.3kWh/100km上下。

因此,这两个单电机版本可实现520km/650km的续航,双电机版本则为600km。

阿尔法T

指导价:24.19-31.99万元

一句话点评:华为、麦格纳加持,要啥有啥

比较意外的是,北汽集团背书的极狐品牌旗下的首款量产SUV,主打的卖点是其强大的供应链。

这其中就包括华为、麦格纳等知名品牌均是核心部件供应商,因此,综合实力是阿尔法T的优势所在。

在内部座舱设计上,阿尔法T以4788*1940*1683mm的尺寸集成了Aion LX的空间,三块大屏的设计糅合了Marvel的科技感。所以从综合体检角度来看的话,看似优势点不明显的阿尔法T或许更优秀。

动力层面,阿尔法T搭载了麦格纳开发的高度集成电驱系统,分160kW单电机和320kW双电机可选,当然后者动力更强但电耗更高。

所以在67.3kWh和93.6kWh电池支撑下,有480km、653km、600km三个版本可选,与Aion LX保持在同一区间。

结束语:

这三款来自传统车企的纯电车型,分别有着不同的侧重点,但无论怎么看,似乎都没有新势力造车出圈、自带话题。或许,这正是传统和新势力最大的区别,相比于急于站稳脚跟的新势力阵营,这些车型无论是功能还是设计都更脚踏实地一些,传统车企在制造领域多年的经验让质量也有所保证。那么,对于这三款车型,你觉得哪款最能和新势力的头牌车型PK一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