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车挖角吉利 胡峥楠为何能值10亿

2021年06月03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小米造车从挖角吉利开始,高薪加股权据说花了10个亿。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康国旺接替胡峥楠担任吉利研究院院长的消息得到吉利公关部门的证实。

近日,汽车圈内盛传胡峥楠将加盟小米汽车的消息。在6月2日,胡峥楠还在其朋友圈对此进行了回应,“昨晚开始,各种传言较多,也烦劳圈里朋友的关心问候。我也就不一一回复了,消息不实。”胡峥楠的朋友圈还未完成发酵,一纸康国旺的任命就传来,让胡峥楠略显尴尬。按照常理,既然胡峥楠已经完成去职,其下家或已落定。

虽然吉利研究院已经换帅,从胡峥楠发布朋友圈显示的地址来看,其还在宁波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似乎显示并没有从吉利离职。有媒体报道,在吉利研究院内部的任免通知表述是对胡峥楠另有任用。

胡峥楠最终是否离开吉利还不得而知,但小米汽车在招研发人员和胡峥楠从吉利研究院去职都已被证实,两件事放到一起,还是让业内产生了各种遐想。有媒体报道小米为其开出了股权加薪资高达10亿元。

此前被称为吉利关键先生的胡峥楠,2016年被任命为吉利研究院院长,近几年吉利汽车的产品应接不暇,与沃尔沃的技术融合也日臻深入,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在市场上也得到了正面验证,作为主管研究院的胡峥楠显然功不可没。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吉利方面也在积极挽留胡峥楠。

事实上1975年出生的胡峥楠,早在加盟吉利汽车前,在汽车圈内就已声明赫赫,2004年帮助比亚迪逆向开放F3,一定程度上让比亚迪汽车顺利起步,此后还参与开发了哈弗H6这一SUV销冠专业户,胡峥楠的车型开发能力可见一斑。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胡峥楠在大学毕业之初,还曾供职于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2000年至2010年担任上海龙创汽车设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10年至2012年,担任正道汽车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12年加入吉利汽车,先后任职于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历任总监、副院长;研究总院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接棒胡峥楠的康国旺,毕业于燕山大学,和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是校友。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城汽车工作,先后担任长城汽车首款轿车精灵车身部主管、CHC项目总监,2009年被正式委任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院长。2012年5月长城汽车销售总经理贾亚权离职后,康国旺担任销售公司总裁助理,协助长城汽车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负责国内销售业务,可谓研发和销售的双料人才。

2015年康国旺加盟吉利,此后主管紧凑车型架构BMA,目前其还担任领克研究院院长,领克在中级车架构CMA布局后,又将向更高一级的SPA架构迈进,领克09的大七座旗舰SUV就诞生于这一架构。对于沃尔沃技术的融合,显然康国旺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目前来看,胡峥楠去职吉利研究院后,吉利汽车相对完善的人才梯队建设保障了平稳过渡,并不会对吉利研发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但不管怎样,都对传统造车企业的人才管理敲响了警钟。

在新一轮造车热潮中,智能汽车相关研发人才正在成为香饽饽。6月1日,360董事长周鸿祎也在其微博晒出了招人计划。像胡峥楠这样的汽车研发管理及技术人员,正在称为新一轮造车新势力争抢挖角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