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的零整比有多高?9.47个前大灯,能买一辆奥迪Q5L

2021年06月03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6月2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中保研)发布了第12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公布了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列指数。

那么,什么是“零整比”?指一辆整车完全拆解开,所以装车零件的价格总和,该价格总和对比整车销售价的比值,再乘以100%,即是一辆车的“零整比”。

举个例子,以一台哈弗H6为例,汽车售价10万元,整车拆解后,所有配件拿出去单卖,能够卖到20万元,则哈弗H6的零整比:20除以10,再乘以100%,则它的零整比为200%。

下面,我们看一看中保研发布的零整比最高的前10款车型,第1款:北京奔驰C级,零整比823.59%;第2款:华晨宝马X1,零整比747.90%;第3款:英菲尼迪Q50L,零整比732.24%;第4款:华晨宝马X3,零整比700.72%;第5名:雷克萨斯ES,零整比650.24%。下面的请看图表,不再列举了。

也就是说,零整比最高的车型,BBA占据了绝大部分。最高的是北京奔驰C级,一辆北京奔驰C级轿车拆开卖,能够买8.23辆新奔驰C级;或者说,一台奔驰C级全方位修一次,加起来的维修费用,可以买下8.23辆奔驰C级

不过在此申明,豪华汽车的零速比高,并不代表汽车的故障率就高,大家需要区别这两种含义。以BBA豪华车为例,虽然北京奔驰C级的零整比最高,但是在BBA阵营中,奔驰的故障率是同级车型中最低的。

那么,在第12期零整比调研中,哪些车的零整比最低?下面带你看一看。

零整比最低的车型排列:第1名:比亚迪F3,201.49%;第2名:五菱宏光,202.46%;第3名:长安CS75,208.94%;第4名:宝骏730,211.64%;第5名:大众CC,216.97%。

还是以比亚迪F3为例,一台整车全拆开卖,能够买到两台的比亚迪F3,这说明,比亚迪F3的零整比真的非常低,一般汽车的零整比在200-400%,是非常合理的。

有趣的是,此次调研,还公布了一组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数据,其中“灯厂”奥迪霸榜了,奥迪Q5L奥迪Q3奥迪A4L占据了前三席。而位居第一的奥迪Q5L前大灯单件零整比为10.56%,什么意思呢?即是说,9.47个前大灯,能够买到一辆全新的奥迪Q5L,豪横不?

写到最后,根据此次中保研的调查,也让我们了解到了豪车的另一面,后期使用成本确实不低。再者,汽车不同的零整比,直接会影响其车险的费用,所以说,豪华汽车的车险比较贵,也是有原因的。

对于豪华汽车的零整比如何之高,你持什么态度?欢迎参与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