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将再添劲敌 丰田bZ4X概念车量产版年内发布

2021年06月03日 13:23: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丰田bZ4X概念车量产版将于今年年内发布亮相,新车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新车的官方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SUV。据了解,丰田bZ4X的名字的由来是,“bZ”是“beyond Zero”的缩写,“X”则是SUV的专属后缀。

丰田 丰田bZ4X

丰田bZ4X CONCEPT采用了相当前卫的设计语言,和在售车型有明显区别,纯电动车身份也十分易辨。新车的车头设有用于ADAS的单目摄像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

从侧面来看,bZ4X CONCEPT的前后悬都很短,配合丰富线条与双色涂装,新鲜感十足,倾斜的D柱和较小的后三角窗又和RAV4荣放有几分神似。与此同时,新车的前排提供无钥匙进入功能,触摸式开关保证了视觉上的和谐。

丰田bZ4X CONCEPT的车尾造型更夸张,大量平直线条的堆叠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个人觉得比车头更美观。“bZ4X”Logo位于牌照架右侧,其中“bZ”两个字母为蓝色,而贯穿式尾灯的上半部分十分简洁,下半部分则与黑色饰板结合,增加了些许野性。

丰田bZ4X CONCEPT的内饰设计的简约时尚,简约对称的布局符合人们对纯电动车的心理预期,但是中控屏下方密密麻麻的按键还是展现出了“丰田”的一面,尽管它们是电容触摸式的。值得一提的是,bZ4X CONCEPT的异形方向盘应该会让你联想到特斯拉Model S,这种方向盘因为酷似牛轭而被称为Steering “Yoke”。此外,该车还使用了线控转向(Steer-by-Wire)技术,车轮和方向盘之间没有机械连接,能否量产目前还没有消息。

中控屏的黑边比仪表盘小得多,接近21:9的长宽比很少出现在丰田车型上,车机系统应该会相应作出调整。一键启动按键被设置在空调出风口左侧,很奇特。此外我们能通过按键推测出,该车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新车采用旋钮式换挡,这也是丰田不常用的元素。两侧有自动驻车、ECO模式、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开关。换挡旋钮后方为一块可能是显示屏的饰板,它同时充当着储物格盖板的角色。

丰田没有公布bZ4X CONCEPT的动力总成、续航里程等信息,目前已知的是新车安装了太阳能充电系统,能够更灵活地进行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