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座不够,6座嫌小,三胎政策落地,家庭选车7座成“团宠”?

2021年06月03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5月31日中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讨论已久的三胎政策算是终于落地了,这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响,甚至有人已经在思考要不要买一辆考斯特作为家用车了。言归正传,虽然考斯特有点过分了,但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首先要满足的就是要能坐下全家人。三胎政策落地之后不免将迎来新的一波婴儿潮,面对可能即将扩大的家庭规模,一辆能带上全家老小一起出门的大空间七座车就显得尤为必要,各家车企也纷纷开始借此宣传自己的七座车。本篇文章小编将推荐几辆7座车型供大家参考,这些车型涵盖了从十万出头到四十多万的各个价位,既有MPV也有SUV。具体来看一下都有什么车型吧。

中杯价格的超大杯——江铃福特领裕

江铃福特领裕于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定位中大型SUV,指导价16.98万-21.98万元。

福特领裕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宽大的多边形中网配合镀铬装饰和精雕细琢的线条,霸气中透着精致和时尚,即便是日常通勤一个人开也不会有像司机的感觉。

空间方面,车长4905毫米,轴距2865毫米,属于中大型SUV,有5座、6座、7座三个版本可选,对应2+3、2+2+2、2+3+2三种座椅布局。由于越级的车身尺寸,领裕车内空间面对同价位车型有着绝对优势,使得前后排都有着良好的乘坐空间,并且福特为后排配备了USB充电口和第三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再加上加方便进出的中央通道,对后排乘坐体验和车辆实用性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领裕车厢内饰造型精致,中控台造型层次分明,具有一定美感。由于采用了旋钮换挡,中控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可以放下很多日常用品。与同价位合资品牌相比领裕在配置上也占有优势较为丰富,全系标配内置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的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智能双区高识别语音控制,还有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为全家长途出行的娱乐体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安全上,全系标配的膝部气囊和前后排侧气帘也为全家人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领裕全系都搭载了福特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水平推动整备质量1830千克的车身,对于家用而言可以说得上非常够用了。

老牌劲旅即将焕新——广汽丰田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是中型SUV中的常青树车型,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汉兰达正式迎来了它的第四代车型,新款车型基于TNGA-K平台打造,于6月1日开启预售,预售价28万-37万元,并将于第三季度内上市销售。新车售价较老款车型有较大幅度上涨,车辆本身也有着较大幅度改变。

新汉兰达外观上一改老款车型较为中庸、四平八稳的形象,造型圆润饱满,在圆润中又辅以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和造型凌厉的头灯、尾灯,整车外观有了一股年轻、灵活的味道,让日常驾驶不再有大叔的感觉。

内饰方面也一改以往丰田略带陈旧、呆板、略显廉价的固有印象,在内饰材质和做工方面有所提升,中控造型十分具有层次感和设计感,采用新造型的方向盘也更加美观。新车在变美观的同时换装了新的悬浮中控屏,同时保留了足够的物理按键以便行驶中操作,配置也较老款车型也有所提升。

换代的汉兰达比老款车型车身尺寸上有所提升,随之而来的是乘坐体验也将会有所提升。作为一辆肩负带着全家人出行重任的车,除了乘坐空间之外,让每个人的随身物品都有地方放也是很重要的一点了,而储物空间方面则是汉兰达一贯的强项,老款车型能放下一提矿泉水的中央扶手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新款车型也延续了这个优点储物空间非常丰富。

动力方面,新一代汉兰达全系均使用一套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E-CVT变速箱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搭配两驱和四驱传动系统,油耗较现款2.0T车型将有所下降,燃油成本作为后期用车中一项难以忽略的费用,它的下降意味着新汉兰达的用车成本可能较现款车型更低。

在新款车型上市后现款车型预计仍将继续销售,与新款车型形成新老同堂的搭配,如果因为新款售价上涨超过了预算,到时候还可以看看现款车型。

大块头选手——上汽大众途昂

上汽大众途昂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刚刚发布了中期改款车型,换用了MQB Evo平台打造,指导价29.20万-37.20万元。

中期改款的途昂在外观上做了小幅改变,整体造型依然饱满厚重,整车气场非常足。新车换用了新的中网和大灯样式,LED日间行车灯横贯整个中网,车头中央扁平化的大众车标也可以点亮。尾灯同样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宽大的贯穿式尾灯配合横贯车尾的镀铬条为车尾从视觉上增添了厚重感。

新款途昂很多操作改为通过中控屏幕触摸实现,物理按键大幅减少,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倾斜,呈现出些许环抱感,方向盘也比老款更简约,整个中控较老款车型显得更简洁、精致。车内配置部分标配了10.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大屏,支持语音识别、手机互联和车联网。

途昂的一大特点就是大,同级中更大的车身尺寸赋予了途昂更充足的车内空间。同级中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配合较为厚实的第三排座椅,提高了第三排的实用性,让每个座椅都具有可用性。较大的后备箱空间则意味着在全家出行的情况下途昂可以装下更多的行李,甚至小孩的婴儿车,这点对于三胎家庭还是很有用的。

新车型沿用了原先的动力系统,EA888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版,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功率版本的两款车型为两驱形式,高功率车型则搭载四驱系统,配备陡坡缓降,可以选择多种驾驶模式。四驱版本可以带着全家人去到更多的地方,在面对不良路面时也能多一分安全。

标准奶爸车——广汽本田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这款车是大家谈论主流中型MPV是绕不过去的一款车,其“奶爸车”的别称也凸显了消费者对其家用定位的肯定,指导价22.98万-37.68万元。

现款奥德赛的外观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整体造型比较圆润、流畅。

虽然本田奥德赛是同级别主流MPV中尺寸最小的,但号称空间魔术师的本田依然保证了其内部的乘坐空间,而较小的尺寸让奥德赛在驾驶上较为轻松、灵活。

车厢内部氛围比较居家,较高的坐姿和良好的设计使得车内视野较为通透。厚实的座椅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档把设计在中控台上使得前排采用贯通的设计。第三排可以翻折的钓鱼凳、第二排的航空座椅和福祉版的便利性配置则体现出了满满的人为关怀,如果家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那么低矮的地板和机器人座椅就是老人的福音。

现款本田奥德赛全系使用的都是一套综合最大功率158千瓦的2.0L混动系统,配合上奥德赛自身不到两吨的体重,谈不上充沛和激情,但拉着全家人出行还是够用的,低至5.8升/百公里的油耗对后期使用成本来说是个好消息。而且奥德赛的保值率目前看也不低,开几年卖了再换别的车也不会亏太多,这又进一步降低了使用成本。

均衡的平价之选——上汽大通G50 PLUS

大通G50 PLUS定位7座家用MPV,是大通G50的升级版本,指导价10.98万-16.58万元。

整车造型较为舒展,后备箱门较为方正,头灯和尾灯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并采用LED光源,照明效果不错。高配车型后排和后备箱玻璃使用了隐私玻璃,保证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和后备箱中物品的安全性,这一点对于家用而言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内饰设计较为美观,中控部分层次感分明,全系标配支持手机映射的中控大屏,为全家出行路上的娱乐体验增色不少。电子怀档的设计解放了中控区域空间,得以增加储物空间和无线充电等便利性配置。

虽然定位紧凑型MPV但大通G50 PLUS在有限的尺寸下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依然拥有可用的第三排,保证了带着全家出行满载情况下的乘坐体验,并且较小的尺寸也让大通G50 PLUS在市区驾驶和面对狭小车位时较为轻松。2+2+3的座椅布局让大通G50 PLUS在不需要第三排的时候可以变成4座,第三排放倒后较为平整的后备箱也让拉些大物件更方便。

动力上,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的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这个尺寸的车而言还是可以应付高速超车的,但是如果满载的话还是需要谨慎一点驾驶。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Coming soon

起亚嘉华日前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定位中大型MPV,计划将于7月在国内投产。车头和车尾圆润的造型从视觉风格上比较符合家用车的形象,而从侧面看车长5155毫米,轴距3090毫米,修长的车身保证了内部的空间。

车内中控造型较为平直,配上浅色内饰整体氛围较为居家。多温区空调保证了不同乘客可以江自己所处区域的温度控制在舒适范围,这在男女老幼一家人出行时还是比较重要的。车内丰富的取电接口让前中后三排的乘客都能随时用电。带有防夹功能的电动侧滑门对于调皮的小朋友而言比大力出奇迹的手动侧滑门安全不少。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起亚嘉华的内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满载7个人的需求,第三排具有很强的可用性。起亚嘉华有多种配置和座椅布局可选,给了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最合适的空间形式的便利。全车储物空间设计极为丰富,可以保证每位乘客的随身物品都有处安放。后备箱空间得益于第三排座椅巧妙的设计,在第三排打开时依然能满足全家人出行所需,而在将第三排座椅收起时后备箱地板可以形成一个较为平坦的空间,不管是需要拉大物件还是野外露营时铺上垫子当做床车使用。

动力方面,起亚嘉华预计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71千瓦的2.0T直喷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展车上的3.5升V6发动机会不会搭载在国产嘉华上还不好说。

以上是小编认为的几款适合三胎家庭的家用车,虽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大,但各个车不同的定位和配置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和适用环境,各位看官酌情参考。希望各位有计划生育三胎的看官等能买到适合自己的三胎车,带着家人开着爱车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一家人和和美美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