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薪10万入手50万的车,为了面子的冲动消费,只剩后悔!

2021年06月03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豪车就如同奢侈品,是面子的象征,所以即使经济收入不是很好的人心里也有对奢侈品的渴望。也正是因为这份渴望,许多人会以贷款、分期的形式购入喜欢的豪车。豪车入手,开出去有面子,但是却要应对每月还贷的压力,而这些压力只有自己心里清楚明白。不过买了豪车到底会不会后悔,不同的人,不同的职业也会有不同的感受。

前几日听到一位朋友说起自己亲戚家的事情,他的亲戚刚刚23岁,工作两年,手里有一点点积蓄,因为身边朋友入手一辆豪车,他的心也跟着蠢蠢欲动起来,最终不顾家人反对贷款买了一辆豪华车。豪车入手,他自己觉得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一切都无所谓。只是现实生活太过残酷,小伙子面对每月还完月供之后所剩无几的工资,逐渐抱怨越来越多,觉得自己的工作挣钱太少,生活失去了乐趣,却又不敢换工作。时间久了,女朋友跟他分手,自己越来越像一个人穷志短的屌丝青年,一部豪车带来如此结局,真的是得不偿失。

还有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位开饭店的小老板,每年收入10-15万之间,狠狠心就入手了一辆50万的宝马,车贷每月要还一万多一点,开饭店的那点收入都用来还车贷了,这两年疫情肆虐,饭店收入下降了不少,这位饭店老板忍痛割爱要以38万的价格出售爱车,朋友圈里发了好多爱车的图片,有朋友留言:“人啊,不能一边增收,一边增负债,如此就是恶性循环。”

曾经与一位朋友探讨负债问题,朋友认为负债不是不能有,而是要占收入的极小比例,也就是负债不能影响生活。朋友说我们大部分人都缺少管理金钱的能力,而这个能力非常重要,我们若是忽略了这样的能力,就会沦为金钱的奴隶。辛辛苦苦打拼,完全是为了一辆豪车,如此恶性循环,永远都不会有财务自由的那一天。

每一件事情也要分开来看,同样是贷款买豪车,有一位做中介的朋友,他为自己添置了一辆豪车,目的就是为了体现自己的实力,获得更好的资源。这位朋友是做房产中介的,最初骑着电动车在小区里各种穿梭,攒够了一笔钱后果断入手了一款二十万的车,如今又更换了一辆豪华车,而他的客户也从普通客户升级到了高端客户,从租房、售房到专门从事别墅区的销售,这位朋友的日子和工作蒸蒸日上,别提多好了。

同样是豪车,不同的人购买会有不同的结局,若是单纯为了面子勉强购买豪车,那就是典型的冲动消费,过后的各种开支以及每月还贷能将人压得喘不过气来,这种打肿脸充胖子的消费实在要不得。

总结:

对于购豪车这种事情,个人认为如果买车是为了节省时间,是为了让家人乘坐更舒适,是为了出行更方便,那么根据兜里的钱去选车是最明智的;若是买车会让一个人压力山大,且车也不能为自己带来更多收入,平日使用频率还特别低,如此贷款买豪车需要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