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好车不难,打造好卖的车挺难 四代帝豪十二年向上路

2021年06月03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从2009年第1代帝豪面世,到近期第4代帝豪亮相“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活动,一晃十二年,帝豪已经从一名轿车新兵成长成为中国轿车的国民神车,而317万用户成就帝豪国民车美名,也成为吉利品牌的压舱石,为什么一路走来那么多车型、只有帝豪成了车圈常青树,成为中国品牌的榜样轿车,借杭州“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活动之际,我们与吉利汽车高管进行了对话。

帝豪就是吉利的压舱石 第4代帝豪继续架构造车

在与媒体的交流中,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提到了帝豪是吉利汽车的压舱石,如此比喻可见帝豪在吉利产品中的份量之重。

事实如此,从第1代帝豪上市到如今,12年时间前面三代车型在各自的代际里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第1代帝豪创造了“帝豪速度”,进而使得人们改变了对吉利汽车的看法;第2代、第3代帝豪针对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多维度升级,最终积累了317万用户。这在中国品牌中可以说是独一份的,也是吉利汽车参与轿车市场竞争的最大资本;而通过帝豪积累起来的口碑资产、品牌资产以及产品精神,对于整个吉利汽车的产品以及品牌底蕴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鉴于此,帝豪的品牌资产应该被更好的传承下去,因此第4代帝豪则是基于BMA基础模块化架构开发的,在产品显性部分,比如增加了很多科技配置,发动机性能也进行了升级;在隐性部分,这是对帝豪“压舱石”地位的传承与沉淀,这也意味着吉利的轿车真正进入了“全面架构造车时代”。

“用户不能当干粮 但用户能够提供干粮”

从这句话里首先能读出吉利对用户的重视。目前吉利有1000万用户,这在中国品牌里是不多的,对于如何更好的经营用户,这对吉利来说也很重要;而其中帝豪用户将近三分之一,可见帝豪用户资产又是其中的关键。

在林杰看来,他更希望能激发用户转介绍、再次购买吉利的车型。当然吉利为了让这个希望变成现实也做了很多工作,使得用户有足够的动力去转介绍、去置换。这在产品端表现得很明显,比如星瑞就是给原来帝豪轿车喜好者升级的产品,偏好性能运动轿车的用户可以考虑领克03,吉利也打通了大集团的置换体系,甚至可以延伸到沃尔沃,整个置换规划、产品生态是比较好的。

对于317万帝豪现有用户,则成为了吉利汽车与转介绍新用户之间的联络点,这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进而促进吉利用户基盘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吉利的“用户意识”在不断延伸,从设计研发、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都与用户“玩”在一起,充分发挥用户的能量。

销量目标瞄准A级轿车前十

当媒体问及第4代帝豪的销量预期时,林杰的回答是:我们的销量目标还是回到前十,并且希望继续向上攻。

这句话有几层含义,一是前几代帝豪是轿车销量前十的常客,这是众所周知的;二是对第4代帝豪的产品竞争力有十足的信心。同时,第4代帝豪极有可能会创造出比以往更好的销量成绩。

至于为啥有这样大的信心,原因也很清楚,一是有前几代车型的口碑积累,二是第4代帝豪很好的应对了消费升级的需求,即便消费者需求在改变、要求更多,恰好第4代帝豪的焕新也正因为这一市场变化而来,增加了很多配置,技术也有升级,更重要的是,不会因为是第4代车型价格就会很高,因为帝豪的使命是成为“国民车”,为用户创造价值。

既有性价比又有占位的高度,销量进入A级轿车前十是大概率事件。

巧借亚运契机 吉利体育营销更对路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吉利汽车早在2019年就正式启动了主题为“科技吉利,悦行亚运”的亚运战略,并从多个维度赋能杭州亚运会。而在“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第4代帝豪不但作为此次活动的巡游车,同时还被选定为2022年亚运官方指定用车,旨在传递亚运精神、传递“冠军精神”。

从竞技的角度讲,亚运精神本就是一种拚搏、向上的精神,这跟帝豪在轿车市场与合资竞争、向上的状态是相呼应的、可以关联在一起。要知道,帝豪的”冠军”也是通过长期拼搏而得来的。

此外,吉利也会结合亚运会展开一系列营销,比如定制的亚运版车型、亚运联名的周边和礼品等,借力亚运进行体育方面的营销。而诸如亚运会这样盛大、关注度空前的体育赛事,则无疑是吉利出圈的大好机会。

写在最后

在汽车市场尤其是A级轿车市场,这里的竞争最为激烈,而几乎又是主流车企避不开的,帝豪能够占据一席之地足见其实力在线,第4代帝豪要做的就是接替之前的细分市场。进一步看,借力营销与经营用户缺一不可,产品要找对人,因为打造好车不难,打造好卖的车挺难,恰好第4代帝豪几个维度都兼顾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