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车牌长这样?这次真的变帅了!

2021年06月03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大家好呀,我是你们的王大哥~

很多人都说我们现在的车牌比较丑,本来想买法拉利的,但是一想到这么帅的车居然要安装这么丑的一个车牌,瞬间我就决定放弃了法拉利~

真是同样的角度,不同的感受~

不过最近网上流传出了国内车型安装了新式车牌的图片,这看着可够帅的,那么这是真的吗?

虽然这张图不知道真假,不过最近网上确实曝光了新式车牌的专利申请图,新车牌可能在近几年开始推行,下面我们来看看新车牌到底长啥样。新式车牌一共有两种样式,下面就是第一种。

样式1

样式1采用的是白底黑字,从下到上还有渐变的淡蓝色条纹。

样式2

样式2做了一些小改动,字母的位置放在了第二位的上方。淡蓝色的渐变条纹也变成了深蓝色的底部条纹。目前还不清楚样式1和样式2牌照具体应用在哪类车型上。

其中车牌上的“F”“Y”“G”三个中间字母,可能分别代表着F(非运营)、Y(运营)、G(国家机关)牌照。

临时车牌

而新的临时车牌也变成了实体号牌,上面还加入了二维码,非常人性化。并且有消息称,不同的行政区域临牌的尺寸也会有所不同。

为什么大家觉得 新车牌样式2好看,老车牌丑?

因为新车牌样式2比较简单,很像欧洲车牌,而这背后主要是颜色的问题。

汽车车身造型有很多,轿车、跑车、SUV等等,车身颜色也有很多,几乎可以说是百变的。那么就需要一个简单百搭的车牌,白底黑字就会协调很多,在视觉感官方面也会更好。

​国内现款车牌颜色过于浓郁,整体一个大蓝色,要是蓝色车型还好一点,放在其他颜色的车上简直是灾难。哪个好看你们自己说~

而军车和大使馆的车牌都是简单的配色,要么白底黑字,要么黑底白字,看上去都要好看的多~

看看其他国家和地区,简单的车牌配色,在不同的车型上也一点都不违和。

日本

韩国

迪拜

俄罗斯

瑞士

你觉得新车牌够帅吗?

新车牌的曝光图已经得到了不少好评,如果真的能够应用,还是顺应了不少民心。那么你觉得新车牌够帅吗?

新车牌啥时候能来,老车能换吗?

目前关于新车牌什么时候能够应用,官方还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具体是在新车上执行还是老车也可以更换新式车牌,也都不清楚,不过我们会时刻关注的,如果有任何消息,会随时分享给大家的~

我国车牌经历了哪些发展?

很多人都觉得现款车牌比较丑,殊不知,这款车牌已经存在了30年之久。下面就为你盘一盘那些你不曾见过的汽车车牌,看看我国的车牌又经历了哪些发展。

第一代车牌

1949年9月-1950年9月

新中国的第一代汽车牌照在造型上可以说是相当的简单,红色的五角星代表着红色的中国,可能由于当时的汽车保有量比较少,所以数字仅有四位。

不过这个牌照仅仅出现了一年左右就被取代了,紧接着第二代车牌来了。

第二代车牌

1950年10月-1964年2月

第二代车牌跟第一代相比还是要进化了不少的,至少在颜色和设计上不再像之前那么的单一了。不过造型还是相对来说简单一些,质朴风依旧满满的。

第二代的车牌存世时间较长,从1950年10月一直到1964年2月,长达14年之久。

第三代车牌

1964年3月-1973年2月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进入60年代后,第二代车牌也要离我们远去,第三代车牌在1964年3月悄然登场。

第三代车牌在整体外观上与第二代车牌相差不大,把五角星去掉换成了连接号。第三代的车牌存世时间比第二代要稍短一些,从1964年3月到1973年2月,9年左右的时间。

第四代车牌

1973年3月-1986年7月

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这标志着自新中国成立后中美相互隔绝的局面终于打破。中美两国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交,美国在中国设立了大使馆。

随着大使馆开设的大使馆越来越多,同样在车牌上也迎来了新的变化,我们第一次出现了使馆专用车牌,这就是第四代车牌最大的变化。

第五代车牌

1986年8月-1994年6月

要问我最喜欢的是哪一代的车牌,那一定是五代莫属了。它没有前几代的那么单一,色彩上更加的丰富。造型也是我所喜欢的,方方正正的感觉很可爱。

不过第五代车牌的命运并不顺利,从1986年8月到1994年6月,只存在了八年左右就被淘汰了。

第六代车牌

1992年至今

进入90年代后,第六代车牌正式迈着步子来了,并且第六代车牌也叫92式车牌。虽然它是在1994年发布的,但是格式和造型在1992年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并且在遥远的乌鲁木齐和大庆地区已经开始使用了。

同样第六代车牌也是我们的现款车牌,92年到现在已经差不多30年的时间了,堪称最长寿的车牌。

新能源车牌

2016年,我国的新能源车型市场获得了高速井喷式的发展。同样市场上的新能源车型也越来越多,传统的第六代车牌已经远远无法满足日益见涨的市场需求,所以新能源车牌应运而生。

新能源车牌小型车是绿色渐变,大型车是黄绿双拼,其中D字母代表的是纯电车,F代表的是混动车。

你不知道的事儿

一台车拥有两个车牌

我国幅员辽阔,土地版图巨大,所以自然在很多地区呈现了完全不同的风景。在广东地区,经常能看见同时悬挂港澳和内地两块车牌的车型。

这里面包含,中港两地直通车、中港两地车牌、粤港两地车牌、粤港两地直通车、深港两地车牌等,极其复杂。

车牌材质也有变化

我国汽车车牌的材质也经历过几次迭代,最早期采用的是铁质车牌,在1973年的时候又变成了塑料材质,可能是由于塑料材质车牌的使用寿命和抗腐蚀能力较差,毕竟当年的塑料制造和加工工艺有点差,所以在1986年的时候又基本换成了铝合金。

只存在了10天的车牌

2002年的时候第六代车牌还出过一次个性选择版,在北京、天津、杭州、上海地区率先应用。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自由组合字母及数字,各路车主也是纷纷脑洞大开。

不过由于脑洞开的太大了,也就出现了很多不合适的数字和组合,最后个性选择版好像只存在了十天就被叫停了,官方当时好像给的说法是系统故障。

不过当年已经发放的这些号牌并没有注销 ,如果你有机会,没准还真能在马路上看见这些车牌~

写在最后

大家都在嫌弃现款车牌丑,但是等真正换代那一天,有些人或许还会有不同的感受吧。

现款车牌已经存在了30年之久,从上世纪90年代一直到今天,它不但见证了我国汽车工业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上下两代人的岁月。这不单单是车牌的一次换代,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就像我们小时候住的房子,它或许空间不大,甚至很拥挤,甚至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住的时候,我们都在抱怨。但是等真正离开它的那天,我们还是会忍不住回头望一眼,因为它不单陪伴了我们成长,那里更有我们抹不掉的回忆。

想到这,不由得心生感叹,一代人的芳华已逝。我想,就让这块蓝蓝的牌子留住我们芬芳的年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