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探店:订单排2个月,一车难求?

2021年06月03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宋PLUS DM-i在3月25日正式上市,推出4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4.68-16.98万元。作为比亚迪超级混动系列车型,宋PLUS DM-i真的很火爆吗?这一次,我们在广州实地调查一下,看一看这款车的市场行情如何。

首先,我们来到了广州白云区和天河区的两家比亚迪4S店,为了查询到宋PLUS DM-i的真实行情价,为车友们解决疑惑,我们伪装成客户去4S店看车。

首先说白云区这一家比亚迪4S店的情况,开上我们的卡罗拉,和同事假装成朋友,去探一探宋PLUS DM-i的价格。

刚到比亚迪4S店门口,就有一位销售顾问从店门口自然地走出来,熟练地引导、指挥我们停车,我们停好车,锁上车门后,销售顾问不急不躁地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并做了自我介绍。

如果我推测的不错,这位30岁左右的男销售顾问,应该是今天接待我们的销售员。

没错,一切如我所料,引领我进店后,他感觉像一个熟悉的朋友一样问我们,想喝饮料还是茶水?我回应他说,来一杯茶吧。引导我们坐下后,他去给我们递过来了两杯茶水,茶水是温的,4S店的空调有点冷,刚好可以中和。

然后,他语气平和地问我们,想了解什么车,说话的语气是那么的自然,没有明显的推销的感觉,让客户感觉很舒服。

我回应他说,想看一看宋PLUS DM-i,直接表明我此行的目的,没有拐弯抹角,聪明人聊天,直来直去,必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他坦然地回答到,这个车现在卖得很火,订单排到2-3个月,快的话2个月,慢的话,可能要3个月。他接着说:你急着用车的话?可以看一下其它车型。

他的话里更深层的意思,这款车现在交付不了,这个月拿不了提成,只有开票才算有提成,而且一般火爆的车型,提成都不会太高,所以,我看出销售顾问也表现无奈。而且想引导买其它车型。

我回复说,不急着用,就是想买这辆车,我接着问,为什么要等那么久,卖得太火爆,还是产能跟不上,或者两个原因都有?

他说,主要是新车刚上市,订车的人太多,目前产能跟不上,所以造成订单延后,实属无奈。

他还说,很多人买这辆车,广州一线城市可以直拉上绿牌,又免购置税,又省油,其它方面又没什么缺点,加上动力不弱,所以新车一上市,这款车瞬间引爆了市场。

我又问销售问,现在哪个配置车型最热销,我先为大家梳理一下。目前宋PLUS DM-i有两种纯电续航的版本,一个是51公里,一个是110公里。

销售顾问说,纯电续航为110公里的车型最好卖,尤其是2021款 DM-i 110KM 旗舰型,指导价为15.98万元,性价比也较高,很多消费者选择这一款。

为了好脱身,我找了一个借口,说暂时没车,那我等有车再来订车。然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天河一家比亚迪4S店。

结果可想而知,情况和白云店一样,均是无现车,要订车然后等车,也是2-3个月时间。

接着,我说交订金,后面不想要车了,可以退订金吗?销售顾问也表示,完全没问题,宋PLUS DM-i不愁卖,先前有两位顾客等得不耐烦了,最后过来,我们一样给他退订金。

如果是平时其它车型,一般不会退订金的,但是宋PLUS DM-i太好卖了,所以,4S店也非常人性化,你不要车,自然也有人接上,真的是不愁卖。

了解了情况之后,我回来写了这篇文章,告诉大家,目前宋PLUS DM-i的行业确实是这样。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