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面临芯片供应链短缺问题

2021年06月03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目前特斯拉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全球芯片供应链短缺的问题。据了解,全球因芯片短缺,不少行业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汽车领域而言,尤其是在电动车大力发展的时期,电动车的生产制造也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汽车之家

马斯克在推特上明确表示:“在短期内,特斯拉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全球芯片供应链短缺的问题,芯片的供不应求导致了对其有需求的公司开始超额订购,就像去年由于卫生纸短缺,大家开始囤积厕所纸一样,但是超额订购芯片的规模远比囤积厕纸的规模大的多。”不过,马斯克认为芯片供应链短缺并不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汽车之家

据悉,特斯拉曾受到过芯片短缺的困扰,埃隆・马斯克在当时的解决方法是选择全新的芯片供应商,其中包括为新供应商生产的新芯片开发固件。”但此举动的前提是,必须快速开发全新的芯片控制程序,同时需要找到一家新公司来制造并修改相应的固件匹配,解决与其他不同芯片的兼容问题,而以上操作均是需要在不停产不减产的情况下完成。对于特斯拉芯片短缺的解决方式,您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中留下您的看法。(消息来源:insideevs;文/汽车之家 蔡思卓)

马斯克:<a href=特斯拉面临芯片供应链短缺问题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0DD3B874490E7DF3746C9A5DDB56D6263699BEC_size16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新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新车解析

论坛峰会

汽车之家新能源频道-前沿精准 全面深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