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别再系“红绳”!原本为了保平安,实际上是埋祸根

2021年06月03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许多人来说,买一辆新车回家肯定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的一件事。懂哥之前在订车后的夜晚和提车前一天的夜晚,简直是彻夜难眠,满脑子都是想着明天将要见到我心爱的新车。在提车的时候,4S店一般都会举行一个小小的提车仪式,并且会附赠一些小礼品,比如行李箱、雨伞什么的,有些4S店还会在车头挂上一个大红花,并且根据车主要求在车身各处系上红绳,寓意一路平安,一路长红。

看似这样寓意美好的红绳,绑在车身各处时,却会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影响驾驶安全,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车毁人亡!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几个地方千万不要再系红绳了!

1

红绳系在后视镜

不仅在提车后,会有人系红绳在后视镜上,在婚车车队中,也常常会见到婚车上的后视镜、门把手等地方都会系上一些塑料花球。首先在行驶时,因为车辆向前行驶,肯定会产生撞风,那么这些红绳和花球都非常容易在行驶时被吹向后,而在行驶时后视镜被遮挡。在行驶时,后视镜被遮挡的后果非常严重,不利于观察后方情况,在变道、停车时候都非常危险。

其次是在雨天,这些红绳在行驶时如果被风吹起,由于后视镜上有水滴,红绳极有可能就会被“贴”在后视镜上,如果此时你独自在高速上行驶,右边后视镜完全被遮挡,可想而知是多么危险。另外,有些红绳可能遇到雨水、洗车水等会掉色,滴下的红色水很可能会渗入漆面,刚刚提的新车可能没过多久,漆面就被染色了,要是我肯定很心疼。

2

红绳系在方向盘、档把处

大家都知道,紧握方向盘就是紧握我们的生命安全,在路上行驶时,方向盘和换挡机构是我们在驾驶时最重要的操作设备,而有些人提车后,就把红绳系在这两个最重要的操作设备上,以保平安。但如果在路上行驶时,红绳被卷入方向盘转向柱,或者是红绳卷入换挡机构的缝隙中,对于驾驶安全来说,都有着重大隐患。

假如转向柱因为红绳而发生卡滞,要转弯时转不动,或者是转弯过后无法回正,大家想想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所以,在方向盘和档把等地方千万不要再系红绳了!它可能会让你一点都不平安!

3

红绳系在轮毂上

在路上开车时,常常会见到有些车在4个轮毂上系上了红绳,为4个轮子系上红绳肯定是一种非常好的寓意,但也是隐患最大的一种做法。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子转动速度是飞快的,万一系在轮毂上的红绳与刹车卡钳发生卡滞,如果轮胎发生卡滞,后果将非常严重。另外,如果红绳被卷入刹车卡钳与刹车盘的缝隙中,将造成刹车失灵等情况,非常危险。

在行驶时轮胎、刹车卡钳、刹车盘等都会产生较大的热量,特别是刹车盘和刹车片可能会产生几百度的高温,车轮上的红绳也非常容易因温度过高,达到燃点而引发火灾。在行驶时,特别是前轮并不容易被驾驶者发现,在严重情况下可能将会导致车辆自燃。

4

红绳系在车尾或排气管处

系红绳除了以上两个最常见地方以外,我也见过有些红绳是系在车尾,甚至是排气管附近,车辆在行驶时,排气管温度同样会非常高,因此极有可能也会点燃红绳,造成车辆自燃。

5

写在最后

我相信每个人买了新车回来都会对它非常爱惜,并且希望这辆车能承载着自己和家人们,平安出行,平安回家。红绳的寓意是好的,但是千万不能把它们放置于影响车辆安全行驶的区域,这样不仅寓意无法实现,还可能会造成车毁人亡的情况。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