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的起售价,入门就是高配,速腾有危机感了

2021年06月03日 20:41:02
分享到:

今天本君想跟大家聊聊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全新明锐PRO。作为“数字德系2.0时代”的产物,全新明锐PRO可以说不仅保持德系传统机械素质,同时也向消费者展示了什么叫做新时代的“数字德系精密座驾”,以至于官方为其匹配了名曰“同级最佳”称号。当然了,如果单纯地阐述它的优点,那未免有王婆卖瓜之嫌,那今天本君就为该车匹配了一个恰如其分的对手,它就是同为大众旗下的紧凑车型—一汽大众速腾。所以接下来本君将从多方面来阐述一下这两款车究竟谁的优势更明显。

先从速腾开始说起吧。其实看到该车的那一刻,本君还是有一丝丝的心动的,因为该车的车身看上去比较修长,而且时尚感也比较足,但是看久了之后你就会发现,高车的设计完全就是从其他的大众车上照搬下来的,而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特点。另外该车的内饰设计也稍显单调了点,虽然非对称式中控台看上去貌似是为年轻人而设计的,但整体的科技感却并不是很强,不过还好,有两块较大尺寸的液晶屏在那里“撑场面”,不然很难想象谁会看上它。

配置是决定一款车性价比高于低的重要一环,而通过查询速腾的配置清单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该车低配车型的配置并不是非常的丰富,而主要的功能配置也基本都集中高配和顶配车型上。同时该车的安全配备,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也并不是很出色的。在这里本君就先来举个例子吧,该车的AEB主动刹车在遇到前方障碍物时,只能在35公里范围内产生作用,并且也不是十分的稳定,要知道目前大多数带有AEB主动刹车的车型都能做到50公里范围。所以很显然这套系统的表现还是比较一般的。

说完了速腾,本君就来说一下全新明锐PRO吧。相比之下,明锐PRO的精致流晶美学设计就显得很有特色,就比如该车的前格栅忽悠采用了虎啸式设计,而且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很有辨识度。此外,全新明锐PRO的内饰也很好地诠释出什么才是真正的“数字德系精密座驾”概念。首先,10.3英寸液晶仪表盘+12.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在尺寸就已经超越了速腾,其次该车的中控布局看上去也很有科技感和时尚感。毫不夸张地讲,明锐PRO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布局,都比速腾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除了造型之外,全新明锐PRO还有一点也是非常吸引本君的,那就是该车的主动安全系统,之前本君在介绍速腾的时候,就曾提到过,该车的主动刹车只能在35公里之内产生作用,而全新明锐PRO的AEB主动刹车不仅能够识别机动车、自行车、行人,并且还能够在时速65公里之内做到主动刹停,而这样的成绩不要说跟大众速腾来比,即便是和一些高价位的车型来说,其也完全是一种碾压般的存在,所以本君认为官方给与该车“同级最佳”称号并不是空缺来风的。

结语:其实以全新明锐PRO的实际表现来讲,与自家兄弟——速腾做对比,这并不符合该车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相反,全新明锐PRO的格局可能会比一些同级车型来的更大,当然这份自信来自于该车的综合实力,同样也来自于该车未来在家用车市场中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