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6AT预售价14.6万,尺寸比CS75 Plus还大,首次搭载5G车机

2021年06月03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广汽传祺展台除了关注度很高的影豹亮相,还带来了一款新的SUV产品——传祺GS4 Plus,在之后对于广汽传祺GS4 Plus的详细解析文章中也有不少关注这台SUV产品的粉丝留言猜测价格,现在传祺GS4 Plus也正式开启预售,推出三款车型,两款1.5T动力车型以及一款2.0T动力的车型,而2.0T动力的车型也就是在上海车展中拍摄的那台车。

从之前产品解析的文章留言中可以看到大家对于传祺GS4 Plus的价格还是估算的比较到位的,1.5T+6AT的星辰版车型预售价为13.5万元,而2.0T+6AT车型的预售价达到了14.6万元。有粉丝猜测2.0T动力的入门版车型售价约为13.98万元,也有粉丝表示顶配车型售价超过15万元就“凉凉”,从现在的预售价格来看,应该GS4 Plus应该不会“凉凉”了。

对比现款在售的长安CS75 Plus以及自家的传祺GS5而言,传祺GS4 Plus的性价比自然会比自家GS5更出色,仅从动力对比,定价14.68万元的GS5还是1.5T动力,而GS4 Plus则是2.0T动力,但同样对比到长安CS75 Plus而言,入门的2.0T动力搭配的是8AT变速箱,售价为13.99万元。

同样对比车身尺寸来看,三款车轴距长度均为2710mm,而传祺GS4 Plus则是在长宽高表现均稍大与长安CS75 Plus,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车长增加10mm,宽度增加20mm,高度增加16mm。但这也并不能完全反应到车辆空间设计中去,但会在视觉效果上带来明显的提升。

从外观设计来看,传祺GS4 Plus也启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在车身线条的设计上更加饱满,新增的“X”造型的日行灯搭配面积较大的亮黑中网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除了菱形的网状格栅设计之外,GS4 Plus还提供有直瀑式的中网造型设计,在外观上看起来更成熟稳重。

灯光配置从现场实拍的这台2.0T车型来看,除了全车LED的光源之外,还将提供有自动头灯功能以及矩阵式头灯的设计,点亮后的照明效果还是非常出色的。

车尾部分也选用了新的设计元素,黑色B、C柱以及D柱中央的黑色装饰件搭配,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搭配银色扩散器设计也很有运动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有心,镶嵌灯组中央的银色饰条搭配灯腔内的造型设计,非常像一根漂亮的羽毛。

综合来说,在外观设计上传祺GS4 Plus的外观设计与GS4可以说是毫无关联,对比现款GS5而言也更加成熟,对于车身比例以及造型设计的拿捏也更加出色。对比长安CS75 Plus而言,运动感的部分欠佳,但整体更加成熟大气,双中网格栅的设计也能够更好的覆盖到不同审美的消费者。

同样在车内的设计上也都有新的变化,例如中控区域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稍向驾驶位偏移,操作要更方便。10.1英寸的尺寸放在这里看上去也比较舒服。而车机系统则是选用了广汽集团的ADiGO 4.0智驾互联系统,提供5G网联功能、AI感知等等功能,除了常规的导航、音乐及语音功能外,这套新系统还有手势控制、定制软件、疲劳提醒以及通话主动降噪等新功能,提升了实用性。对比CS 75 Plus汽车与手机的互联功能,GS4 Plus还提供有百度的CarLife以及苹果的CarPlay功能。

小巧的水晶挡杆曾经是不曾在传祺GS4中能够看到的,换挡手感还是非常紧致的,阻尼反馈比较舒适。而在挡位后方集成有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入位以及驾驶辅助功能的按键设计。较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要一直保持干净才可以,否则它就是一个合格的“指纹收集器”。

全液晶仪表也有配备,尺寸大小为12.3英寸,UI设计依旧是熟悉的风格,而一阶式的菜单设计也非常方便操作,寻找一些特定参数时不会觉得繁琐。

从用料来看,新车也有采用比较多的材质搭配,例如真皮、软性搪塑、钢琴烤漆、水晶挡杆等等。而全车软性材质的覆盖面积可以参考座椅、方向盘以及下方比较多皮肤接触的部位都选用了软性材质的包裹。车内还提供有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面部实别、感应式雨刮器等配置。

座椅的填充用料还是比较扎实的,打孔设计也提升了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整体的承托感与包裹感受比较适中,适合城市用车人群。主、副驾驶位均提供有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的功能配置,主驾驶座椅还有座椅记忆功能。

后排头部与腿部的空间设计都比较到位,坐垫长度能将大腿很好的托住,靠背角度支持调节,从长途乘坐的舒适性考虑,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车身尺寸增大了不少,在后排的乘坐空间上都有很好的体验。后排还有提供独立的出风口、USB接口以及扶手与水杯架。

配备电动尾门设计,打开后可以看到后备厢设计比较规整,容量可观,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但不能完全放平。

搭载的这台2.0T动力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90N·m,此前搭载这套动力得车型是M8、GS8以及GA8,而这次搭载到GS4 Plus中也算是“大马拉小车”。当然,就像部分网友说的,隔壁对手都是8AT了,而它依旧是6AT变速箱,似乎差点意思。

阿川评车

从车展中拍摄到的这台传祺GS4 Plus星云版来看,这台车很有可能是2.0T动力的中高配车型,在功能配置上完成度较高,例如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全景天窗、主副驾驶位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及加热功能、电动尾门、自适应巡航功能等等。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很充足。而综合预售价以及车身尺寸来看,GS4 Plus的出现将会“完全取代”传祺GS5的市场,定位毫无疑问是与长安CS75 Plus看齐,那么想要获得更好的市场认可,配备8AT变速箱或是2.0T车型在上市后能推出更低价格的版本才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