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6次调涨原因为何?美国特斯拉做出回应,你信吗

2021年06月03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特斯拉自 2021 年初开始,针对包含美规 Model 3 与 Model Y 等车系,进行多达 6 次的售价调涨,5 月开始双车系在北美也换搭名为Tesla Vision、仅有镜头的纯视觉驾驶辅助,但双车系还悄悄取消副驾驶座电动腰靠,引发部分车主不满。而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近期则亲自在 Twitter 回覆表示主要因原物料上涨、造成供应链料件成本也跟着上扬,导致最终车价也必须有所因应,副驾腰靠取消则是使用率低而移除。

美国特斯拉Model 3 车系 5 月底售价调整信息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原 39,490 美金、调涨为 39,990 美金

Model 3 Long Range AWD:原 48,490 美金、调涨为 48,990 美金

Model 3 Performance:维持 56,990 美金不变

美国特斯拉Model Y 车系 5 月售价调整信息

Model Y Long Range AWD:原 51,490 美金、调涨为 51,990 美金

Model Y Performance:维持 60,990 美金不变

美国 Model 3 与 Model Y 自 2021 年以来已 6 度调涨

先前就曾多次报导过 2021 年开始,美国特斯拉针对包含 Model 3 与 Model Y 等车系,进行多次的售价调整,包含 2 月、3 月初、3 月底、4 月中旬、5 月初上述这些时间点共累积 5 次的调整车价。

短短不到 1 个月的时间,美国特斯拉在 5 月底又再度调涨美规 Model 3 与 Model Y 的售价,等于第 6 度调涨售价,涨幅跟前次同样为 500 美金。5 月底调涨完后,Model 3 车系部分,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售价由 39,490 美金变为 39,990 美金;Model 3 Long Range AWD 则是由 48,490 美金调为 48,990 美金、同样也是调涨 500 美金;顶规的 Model 3 Performance 则继续维持 56,990 美金不变。

Model Y 车系方面,入门的 Model Y Long Range AWD 售价,从 51,490 美金调涨至 51,990 美金、涨幅与 Model 3 同样为 500 美金;顶规的 Model Y Performance 则维持 60,990 美金售价不变。

不过,虽然美国特斯拉不断调涨 Model 3 与 Model Y 售价,但似乎都未对外解释其涨价原因,只有车主陆陆续续发现木纹饰板更动、副驾驶座电动腰靠取消;以及公告 5 月出厂的 Autopilot 系统不再装配有雷达,改以单纯采用摄影镜头的Tesla Vision 视觉技术等变化。

Elon Musk 解释副驾腰靠使用率低移除,车价连 6 涨是成本因素

尤其近期还有美国车主直接在社群媒体 Twitter 抱怨,包含抱怨为何连番涨价、取消副驾电动腰靠,以及美国市场花上 1.4 万美金选配 FSD 全自动辅助价驶系统后功能并未增加多少(除非是 FSD beta 版的开发试用车主)。

对此,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也首度亲自跳上 Twitter 回覆,他表示移除副驾驶座电动腰靠,最主要是根据特斯拉统计车主数据显示这项配备的使用率不高,因此在考量成本与生产等因素下,才会在近期出厂的车辆将副驾腰靠取消。售价会多次进行浮动,Musk 也表示最主要是受原物料大幅上涨、疫情冲击供应链成本提高所致,至于 2021 年第二季的产量也早已全数接单完成售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