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件价格上涨 汽车零整比数据再度上升

2021年06月04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了最新零整比数据,披露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列指数。上一次中保研公布的零整比数据为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36.97%,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为16.16。本期公布的指数分别上涨至350.93%和17.31,较上期分别增加了13.96个百分点和1.1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期公布的数据中,前十名基本被宝马奔驰占据,另外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奥迪丰田也各有一款车型,具体来看。北京奔驰C级(参数|询价)(823.59%)、华晨宝马X1(747.9%)、东风英菲尼迪Q50L(732.24%)、华晨宝马X3(700.72%)、雷克萨斯ES(650.24%)、北京奔驰GLC(614.69%)、北京奔驰E级(605.18%)、奥迪A8(559.62%)、华晨宝马3系(559.41%)、一汽丰田亚洲龙(540.08%)。其中,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为2017款北京奔驰C级,为823.59%;相当于拆开一辆2017款北京奔驰C级,所有零部件的原厂价格总和可购买8辆同车型的整车。完整数据可跳转至第二页查看。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7款 改款 C 200 L 4MATIC 运动版">

在中保研关注的18项常用配件中有17项配件价格均值高于2019年3月水平。涨幅前三的配件为前门壳、前翼子板、后门壳。本期100款样本车型中18项常用配件价格之和与2019年3月相比,上涨的有71个车型。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最高车型是2020款一汽奥迪Q5L(10.56%),相当于9.47个前大灯就可以买一辆新车。

<a href=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1款 40 TFSI 进享人生版">

总体来看,30万元至50万元车型的汽车零整比最高。100款样本车型中,该销售指导价格区间内车型的汽车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前保险杠皮单件零整比、前大灯单件零整比均值都是最高。

中保研表示:汽车零整比综合反映消费者汽车用车成本负担和汽车保险赔付成本的变化,下一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保研将结合自身在汽车技术专业上的优势,加强汽车零整比体系的数据监控并持续发布研究结果,以消费者为中心促进保险和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