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嘀嗒出行推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算法标准

2021年06月04日 06:31:05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下,各行各业都在加快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型。6月3日,嘀嗒出行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四家权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出台“中国第一个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算法标准”,旨在帮助用户进行顺风车个人碳减排认证和交易。

汽车之家

该标准出炉之后,将向顺风车全行业开放。此次嘀嗒出行联合推动首个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算法标准的出台,将为出行行业测算用户个人碳减排贡献值提供有益借鉴,也将更有效调动用户参与绿色低碳出行的积极性和使命感。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嘀嗒出行还首次对外发布了碳中和规划全景图,这也是出行行业首个企业碳中和全景图。嘀嗒出行将通过挖潜增效、共享集约、科技赋能、模式创新四大差异化路径,从主体业务、行业助力和社会影响三个维度,来推进“零碳交通”愿景的进一步落地。

顺风车实现碳减排的核心是不断提升分享空座比例,除了“匹配算法优化”,顺风“1+1”等基础手段外,还将考虑通过“减碳值可兑换部分合乘费用”、“私家车主分享空座鼓励计划”、“新能源车主定制吸收计划”等综合创新手段,进一步激发顺风车用户的减碳积极性,以及单位里程的减碳效能。其中减碳值可兑换部分合乘费用,将是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算法标准,以及个人碳资产认证体系建立起来之后,用户将能获得的具体回馈之一。

出租车方面,嘀嗒出行将通过“三化”战略助力降低空驶和运营增效。其中,出租车智慧码和打车助手、智慧出行系统等,将共同促进扬召行程及体验全流程数字化,在提升司机营运效率同时,强化整个巡游车数字化的基础。

而智慧巡游、顺路合拼等功能,则进一步降低巡游车空驶率,出租车电子发票、“凤凰”出租车云平台和城市出租车智慧大脑将加速行业管理数字化、办公无纸化,并提升政府巡游车管理决策效率。今后,嘀嗒出行还将为各地新能源出租车减碳值核算提供技术支持,助力交通部门碳减排目标制定,从而加速出租车新能源化。

此外,嘀嗒出行还将通过绿色碳汇公益、环保公益科普、绿色出行文化弘扬,以及与更多相关领域企业及组织合作,来调动更多人对于环境保护的关注及参与程度,让低碳绿色出行成为新风尚。同时,将通过定期发布ESG报告来披露碳减排目标、规划路径和实施进度,接受公众监督。(消息来源:嘀嗒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