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纠结!手握25万预算,到底买辆二手5系,还是君越新车?

2021年06月04日 07:47: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准备购买一辆中大型轿车,已经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基本上自主品牌新车已经被排除在外,因为熟悉我们内容的朋友们都知道,之前我们购买了一辆国产中大型轿车吉利博瑞,新车落地价格接近16万,结果等到卖车的时候,二手车价只有不到6万元,而这款车只跑了6万公里,所以这样的遭遇,我们也不想经历第二次。而且这一次我们手头的预算相比之前稍微宽绰了一些,可以达到25万元的水平,25万元能够买到的中级车很多,比如凯美瑞、雅阁、迈腾、君威顶配等车型,但是中大型轿车的选择并不多,口碑比较好的车型也不是很多,其中君越就是典型的代表。

不过现在的君越和之前也是完全不一样了,可以说除了尺寸还是很大之外,整车的级别和之前的国产君越相比,下滑了一些,当然价格上也更加厚道。不过对于我们来看,既然预算到了25万元左右的水平,君越就不是唯一的选择了,之前我们也试驾过几次君越,对于这款车本身的表现还算是满意。不过对于我们而言,手里有了25万级别的预算,那么我们的选择就不仅仅是君越这一款车,到了这个级别,我们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二手车,之前我们就非常看好二手的宝马5系。因此,我们购买准备购买的中大型轿车,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要从君越新车和二手5系两款车之间出!

首先对于我们来看,如果购买君越的新车,大概率是要购买现款君越普通版的顶配车型,不过有一个好消息,别克刚刚为该车系上市了一款 Avenir艾维亚先享型车型,也就是比普通顶君越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这款新车官方售价为26.58万元,优惠后的售价为21.58万,优惠幅度大约为5万元,落地价格不到25万元,而且到了这个级别,君越在动力配置上都是没有什么瑕疵的。

至于为什么我们将二手中大型轿车的目标选择为宝马5系,而不是奔驰E级奥迪A6L,首先国产奔驰E级的口碑并不是很好,尤其是之前减配比较严重的那几个年款车型,二手车到手的维修保养成本可能更大;而二手奥迪A6L和现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层面的变化太大,看上去的确非常老气,因此也不予考虑。所以我们将目标选择为2015—2017年这个时间段的宝马5系,整体口碑很不错,后期的维修保养花费也可以接受,外观内饰和现款的区别也不是也特别大,价格也基本合适。

现在就是二手车和新车该买哪个的问题了。从整车表现来看,我们也相信现款君越的Avenir车型的整体表现是要优于二手5系的,原因很简单,这毕竟是一款新车,不管从动力、科技配置等各方面来看,都是遥遥领先的,比如2.0T车型的可变缸技术、大量的驾驶辅助配置、远程启动、主动降噪技术等等,都是非常吸引我们的。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别克,在品牌认同感层面,整体表现是要偏低的,换句话说,如果这款大车的配置、尺寸、价格出现在一款丰田或者本田的新车上,那么我们肯定会毫不犹豫购买。但是现在君越的市场表现一般,别克品牌力也比较一般,所以这款车到手之后,非常大的可能性是难以满足我们对于品牌的要求,当然日后的二手车价格,可能也会重蹈之前我们购买博瑞的覆辙。不过不得不说,君越在尺寸、空间、配置、动力方面还是非常吸引我们的。

当然,二手5系也拥有令我们感到难以割舍的优点,首先2015年—2017年这个时间段的二手5系,二手车价基本也就是23万—26万元的水平,但是现在想要购买一辆同等配置的5系新车,怎么着价格都过40万元。花20多万就能买到一辆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而且还是认可度极高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产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我们对品牌的需求,当然更加重要的是,到时候二手车出手的时候,折价肯定没有新车那么多。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对这两款车的尺寸数据、动力数据、配置数据、发动机数据进行对比,因为一款最新的新车和一款有点年限的车型,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可比性,而且原价四五十万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和二十多万的合资中大型轿车,在数据层面差别并不是很大,差距都在一些细节方面。所以本质上选择这两款车,主要就是品牌、新旧车的问题了。

当然了,购买二手5系虽然可以获得品牌加成,性价比也比较哦高,但是潜在的风险和麻烦也很大,首先现在能买到的二手5系都是国五排放标准,这些车会在什么时候被限制交易,还是一个问题,有没有可能买到手里,就只能往报废了开?而君越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显然更加稳妥!而二手车每隔两年就要上线检测一次,新车6年内免检,这也是区别。所以我们现在还是犹豫当中,我们也希望听到大家的建议,我们到底是该购买君越的新车还是二手的宝马5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