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 Z世代年轻人的“激擎制造器”

2021年06月04日 09:33: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人生就是一条赛道,何不在加速时先人一步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有这样一幅漫画:一个跋涉在群山间的旅人,正在倒出鞋中的砂石。旁白是:“使你疲倦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中的一粒砂石。”

这是一种有趣的逻辑,揭示了一种真实现象——将人击垮的,大多并非巨大的挑战,而是琐碎事件构成的倦怠。

在由无数件琐事构成的日常生活中,疲惫感往往会越来越重。相对于慢慢倦怠的过程,唤醒激情似乎是最大的自救方式。

哈弗赤兔,就是一个能唤醒速度与激情的物种。

2021年5月20日,一个甜蜜的日子。在现场粉丝的激情响应下,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人气爆棚。追随人气偶像吴宣仪的脚步,中国哈弗旗下一款新次元激擎座驾——哈弗赤兔上市,以全新产品理念,开拓全新细分市场。

10.98万~12.38万元,在一个年轻人能够消费得起的价格区间,哈弗赤兔凭借高颜值的“潮力觉醒美学”设计、百公里加速7.7秒的“激擎”等特性,圈粉无数,并真正和年轻人玩在了一起。

01.

为什么是激擎座驾

年轻Z世代(95后)总是希望能够特别一些、再特别一些,哪怕与世界显得格格不入,也不要随波逐流、与世浮沉。

年复一年,梦想和信仰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在生存游戏中,许多成为巨型社会机器中一枚螺母的年轻人,时常陷在感伤主义中,被迫接受自己的平凡和生活的黯淡。

“好丧啊”“什么都不想做”“我和一条咸鱼没什么区别”……“丧”逐渐成为部分年轻人生活中的一个标签。

​但年轻人真的这么“丧”吗?其实,大多数喜欢用自嘲方式将毒鸡汤反向输出的当代年轻人,在生活中并不是真“丧”。事实上,他们才是生活中的超级玩家。

哈弗品牌看到了一种属于当代年轻人的特质。他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心中总是能量满满,不满足于现状。懂生活,玩物不丧志;有事业,拼搏不盲目。他们有想法、有担当、有能量、有腔调、敢尝试、不犹豫。他们始终充满激情,渴望向上。

针对这样一群人,哈弗把赤兔的产品核心聚焦在“激擎”上。

哈弗赤兔搭载了全新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从数据来看,这款1.5T发动机可比肩主流合资车企的2.0T发动机,带来超强的动力输出。

同时,哈弗赤兔标配前后独立悬挂,以及有“性能车标签”之称的弹射起步模式。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这款车还配备了运动换挡拨片,能够达到沉浸式体验感。

在黄金动力、前后双独立悬架、弹射起步模式、换挡拨片等属性加持下,哈弗赤兔的标签深入人心——一款年轻人会喜欢的性能车,一款真的很“激擎”的座驾。

哈弗赤兔身上,搭载了长城汽车高效、高性能“柠檬混动DHT”混动方案。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首款混动车型,这款车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可以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等各种工作模式,将动力输出和油耗做到更好的平衡。

搭配上电音流光式前进气格栅、新机能矩阵大灯、机甲刀锋腰线、陆战座舱感内饰、科幻5D档把等具有战斗感的设计,赤兔更加显得能量满满。当年轻人感到落寞、疲倦、失落等负面情绪时,赤兔就是最好的解压剂。

无论哪个阶段,人生就是要激情一把。赤兔这个“激擎制造器”,是人生加速阶段最好的伙伴。

02.

成为一个超级IP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换购时代转型。从目标受众来看,90后已经成了汽车消费主力, 95后正在释放庞大的需求潜力。

Z时代的到来,让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变得更加热闹。有缤智、XR-V、奕泽、名爵ZS等老兵,也有缤越、UNI-T等新秀。在这样一个红海市场中,哈弗品牌还能造出一个爆款吗?

但是,这个市场确实需要一款全方位洞察年轻人需求的产品——它需要打破传统的桎梏,在打造比合资品牌更高性价比的同时,还要比其他中国品牌更具有品价比。它还需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IP。

哈弗赤兔首先通过命名、性能和设计,将“激擎制造器”的标签深入人心。其次,在智能、安全、空间、品质等方面,不断满足Z世代对座驾的高要求。

哈弗品牌认为,在Z世代眼中,汽车绝不仅仅是出行工具,更应该是行车管家、智能助手和亲密旅伴。于是,哈弗赤兔在细节上潜移默化,让用户对车的依赖性更强。

哈弗赤兔在智能化融合的产品点中,最注重人性化。比如,身份识别系统、智慧车辆共享系统以及支持3种显示模式的HUD抬头显示,给用户极大的便利。而且,情绪智能识别系统兼具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和情绪识别功能,让这款车成为用户专属出行管家。

它也很贴心。2700mm轴距打造出了极为宽裕的舒享空间。座舱内的26处储物空间都经过精心设计。比如,在中控下方的区域,有专为女性放置手包所准备的开放式收纳格以及扶手箱,旁边还有专为打包食品、饮料所准备的挂钩,每个细节都井井有条。

它具备很高的安全性。哈弗赤兔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全自动泊车、全方位预警等功能,可以让用户享受全时段、全场景的畅行体验。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81.7%,抗拉强度最高可达2000Mpa。

哈弗品牌洞察到,打动Z世代的,显然不仅仅是产品了,要冲破次元壁,更要打破单一的车圈。

这一代中国年轻人伴随网络而成长,是数字化的原住民。他们的需求更加个性与自我,消费决策更加专业与理性,同时期待更主动地参与品牌建设。

中国哈弗让用户如愿参与进来。哈弗赤兔在上市前,启动CGO(用户增长官)的公开招募,本着“用户喜欢什么,哈弗就干什么;用户喜欢谁,哈弗就找谁”的口号,让用户参与决策。

《维度》在两年前的调查就发现,95后追星人群比例上升至50%,而近70%的00后都认为自己属于追星一族。市场预测,在这庞大的粉丝基数下蕴藏着900 亿的市场规模。偶像的力量,可以让赤兔形象更快地深入人心。

哈弗赤兔为用户构建了一个涵盖吃喝玩乐的更大的圈层。以上市为契机,哈弗赤兔与马蜂窝、CHINAJOY、美图、海天等行业巨头开启共创生态,在二次元文创、自驾出游以及潮流风尚等维度进行深度合作。

正如超级IP的内核是辨识度极高的、可认同的商业符号,哈弗赤兔与众不同的营销模式,正在构建属于它的独有标签。

赤兔是中国哈弗针对入门紧凑SUV市场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也是“弗星系青春星球”的又一成员,它将是中国哈弗破局存量市场、寻得新增量的重要武器。

消费者越来越明白,只有同行才可远行。

而中国哈弗正在做的就是:在年轻人所走的人生每一步,都有它同行的身影。

哈弗赤兔一鸣惊人。

对于擅长打造SUV爆款的哈弗品牌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