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一年毕业季 初入社会年轻人就买这几款车

2021年06月04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车市也将迎来一批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当然,对于刚毕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选择一辆喜欢的车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性——爱车由父母出钱购买,价格一定不能太贵(土豪除外)。

不难猜测,有的年轻人已经上网钻研了许久,但更多的相信还没有什么主见,对此,汽势Auto-First就来盘点几款最适合的选择。

乡镇工作者的代步神器

相信不少毕业生早已励志要回家乡工作,公务员、老师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这类年轻人而言,五菱宏光MINI EV和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是最佳选择。两款车都一个共同的特点——便宜,最低不超过3万元的价格就能为你遮风挡雨。

如果抛开价格仅从产品角度来看,宏光MINI EV是一款毫无亮点的车,其低配车型要啥没啥,甚至连空调也不提供……如果非要个宏光MINI EV找一个配置亮点,那么也只能是全系标配的ABS防抱死,需要注意的是,是ABS而非ESP,是不是很有时代感。当然,宏光MINI EV的颜值还是非常高的,年轻消费者都将其视为时尚潮品。

需要注意的是,宏光MINI EV提供120km、170km两种不同的续航,虽然续航十分有限,但是足以应对乡镇出行代步,而汽势Auto-Frist推荐它还有另个一原因呢,它不支持快充,乡镇家庭一般拥有较好充电条件。

相比之下,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几乎可以看作是对标宏光MINI EV的车型,它的价格相仿,定位相仿,当然,二者也存在一些不同:奔奔E-Star国民版高配车型支持快充、续航突破300Km;奔奔E-Star国民版为五门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内饰设计太落伍,整体颜值较宏光MINI EV差距明显。

既是如此,似乎可以这样选择,注重颜值的年轻女性推荐购买宏光MINI EV,注重内涵的年轻男性推荐购买奔奔E-Star国民版。

创业达人的经商法宝

毫无疑问,自然也有不少大学生在校时期便梦想成为一位大老板、开大奔、住豪宅,但饭要一口一口吃,梦想要一步一步实现。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大学生创业者很多,但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多紧跟风口投身短视频,而另一类则做起了实体买卖,对于后者,汽势Auto-First推荐海狮X30L、五菱宏光PLUS这两款车。

这两款车实际上就是微面,因为微面车型有装货的实力,更有实惠的魅力,二者的售价也较低,加上各类分期金融政策,咬咬牙买一辆,比总用货拉拉划算多了。更值得一提的是,微面市场车型众多,但汽势Auto-First却唯独推荐了这两款车,因为它们比别的车型更加全能。

先来海狮X30L,作为华晨鑫源旗下微面车型,尾标的“L”似乎就已经出卖了它,它的尺寸够大。在车身尺寸方面,海狮X30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95*1680*1990mm,轴距为2925mm,在平均车长还不到4m的细分市场,空间够大就是它的杀手锏。而在售价方面,其最低配车型还不到5万元,与主流微面车型价格差距不大。

五菱宏光PLUS可以看作是海狮X30L的升级款,它的车身长度更长,达到了4720mm,空间表现自然在微面市场傲视群雄,当然,它的价格比要更高,起售价为5.88万元,落地价格超过7万元,这样的价格甚至都能买自主品牌轿车,但话说回来,轿车却没有创收的能力。

扎根大都市没指标的选择

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的人口是最多的,毕业生自然是最多的,更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城市家庭平均收入也是最高的,那么这里的毕业生毕业后将成为最最庞大的购车群体,但是,他们却往往拥有一个非常大的困扰——没有指标。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不算北京,其它大都市的毕业生们与其摇号、竞拍,倒不如先入手一辆绿牌车,进行一个过渡,等以后实力雄厚了,技术娴熟了,再换一辆“豪车”。而比亚迪秦PLUS DM-i和荣威ei6 MAX就是不错的选择。

秦PLUS DM-i定位为紧凑级车,售价区间为10.58万—14.58万元,除了颜值高、尺寸大、智能化配置出色,其搭载的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更足够诱人。而和比亚迪第二代混动系统(即DM双模)不同,DM-i系统采用了CVT变速箱,它不再强调车辆的动力澎湃性,而是注重经济性、平顺性,是更适合日常出行的混动系统,与丰田双擎E+、本田i-MMD Plug in类似。

荣威ei6 MAX的颜值和秦PLUS DM-i不分伯仲,售价棋逢对手,但其侧重点不同,荣威ei6 MAX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4kW,综合最大扭矩480N·m,0-100km/h仅需7.2s,既是如此,可以看出,它的优势是更加运动。

所以,如过注重驾驶品质就选择比亚迪秦PLUS DM-i,而如果享受驾驶所带来的乐趣则选择荣威ei6 MAX,秦PLUS DM-i和荣威ei6 MAX之间谁更适合你呢?

更全能的性价比之车

当然,如果你与上述案例全不吻合,除了父母出钱,没有其它附加条件,就想买一辆单纯的交通工具,当然,这也是更多毕业生的现状,那么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几款高性价车型更适合你。

柯米克GT作为一款德系小型SUV车型,虽然与柯米克为同门车型,但定位上却存在不小的差异,柯米克GT车如其名,外观个性,充满运动感,专为个性张扬的年轻人而来,尤其是专属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几乎没有哪位年轻消费者会不为之心动。售价方面,柯米克GT的售价区间为11.19万—12.59万元,且目前这款车还存在不小的优惠,全国各地优惠幅度均超过1万元,它已经成了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运动型SUV。

如果嫌柯米克GT尺寸较小,想要买个尺寸够大的紧凑级SUV,那么起亚智跑是最佳选择。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起亚智跑是合资紧凑级SUV市场最没有亮点的车型,其外观一般,内饰设计一般,动力平平,品牌影响力较低……但是,目前在终端市场,起亚智跑的起售价已经下探到10万元以下,这已经是其它合资紧凑级SUV中配车型的半价。

如果选择轿车,毫无疑问,思域是年轻消费者最青睐的车型,毕竟这是一辆“秒天秒地”的车,其加速表现“百万以内”没有对手,玩笑归玩笑,思域能买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从家用属性来看,思域开着平顺,空间宽敞,更重要的是,思域够快,且驾驶姿态出众。不过,思域的价格确实没有什么优势。

迈锐宝XL是一款与思域截然不同的车型,它定位为中型车,且车身尺寸在同级别遥遥领先,不过在价格层面,迈锐宝XL甚至还不敌思域贵,最具性价比的中型车非迈锐宝XL莫属。也正是因为性价比,迈锐宝XL成了很多囊中羞涩的消费者的选择,包括刚刚毕业的年轻消费者。不过也需要注意的是,迈锐宝XL虽然尺寸够大,但是空间却并未与车身尺寸成正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