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全新奔驰S级:总有刁民想害朕,也罢

2021年06月04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奔驰在134年的传奇旅程中,始终指引着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S级作为奔驰旗舰轿车,一次又一次向人们展示什么是标杆。今天,它又一次颠覆传统,全新S级W223已经到来。

新一代S级要颠覆的远不止外观内饰设计这么简单,所谓“全新”也并不是说说而已。奔驰说,要将S级打造成“引领风潮、前沿便捷的交互体验,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那么全新奔驰S级到底有哪些改变?今天新车已到店,老编辑道道就和您一起,好好品鉴一番。

我们注意到去年奔驰官方发布S级官图之后,扁平化的设计让很多人始料未及,因此全新S级的外观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我认为主要原因是,这一代奔驰S级在造型风格上的确完全不同于W222乃至前几代S级——在大家心中S级就是传统沉稳商务的典范——而这一代全新车型并没有循规蹈矩的去遵循以前的换代方式,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开头讲到全新S级是颠覆性的一代产品。实际上一旦奔驰S级这样去做了,极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内设计导向都会偏向扁平化。

俗话说“有图有真相”,但往往图片并不一定意味着真相本身,因为图片只是单一某个角度定格的静态瞬间,它和我们人眼的直接感官以及审美方式或许会出现不小的出入,所以在没有见到实车之前,我们的判断能力可能会打折扣。而当我在广州车展第一眼见到实车,可以说推翻了我之前看到图片时的偏见,首先是全新一代车型的长宽高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当车身尺寸摆在那儿的时候,你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而当一个“大”字印在脑海里后,再去观察其他细节就简单了很多。

全新车型的轴距加长到3216mm,因此不管是面对雷克萨斯LS(轴距3125mm)也好,还是宝马7系(轴距3210mm)也罢,S级在这项数据上依旧是最懂中国人的。

并且,奔驰S级所强调的“科技”在车辆外观设置上就有体现。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它拥有钻石切割般LED几何光源,每个灯组包含了130万片微镜对光线进行折射和引导,就相当于130万像素,两个灯加起来总共260万像素,不仅能够实现清晰的照明,甚至还能够通过车灯显示出信息提示,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遐想——有一天车灯会不会变成电影放映机?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虽说当下有不少车型装配了隐藏式把手,但大多都是新能源汽车,而燃油车装配隐藏式把手并且是在豪华品牌顶级旗舰轿车上则尚属首次,这或许将引领这一设计在豪华品牌中大范围流行。

拉开车门,你会看到和上一代S级完全不同的内饰设计,而这副内饰也是大家颇有争议的地方。很多人看完图片之后会说,“奔驰S级强调的更多是豪华,什么时候开始将科技感放在首要位置了?”没错,全新S级就是以科技彰显豪华的一代车型。

如果说上一代车型用双联屏让大家走入人机交互的新世界,那么全新一代S级就在这方面又迈进了新的维度。仪表盘的显示信息超丰富,不仅是UI设计有很大变化,分辨率也有极大提高,同时奔驰还引入更为丰富的色彩,坐在驾驶座就能感受到这种完全不同的氛围。

此外新一代S级采用了12.8英寸高分辨率OLED中央大屏,并支持裸眼3D,而且在触摸这块屏幕的时候还有一个震动反馈,从实用性上来讲和苹果iPad很像,上手难度极低,这种感受是前所未有的,从这两块屏幕所提供的视觉感官体验来看,奔驰真的是又一次走在了最前沿。

当然全新奔驰S级确实取消掉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所以在实际使用过程当中还是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不过当你用顺手了之后,就像当年从按键手机切换成智能手机一样,再也回不去了。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奔驰S级又会引领潮流。

然后我们还要提到是全新S级的座椅,依旧是这个级别车型最舒适的。这副座椅不管你是高矮胖瘦,都能通过调节找到自己最舒适的坐姿,因为它的每一个部位的贴合度、侧翼包围头枕的支撑性都极为到位。

同时它的调整方式依旧是业内最为便利的,并且这一次又精进了不少,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座椅调节按键的造型越来越“真实”,并且触摸质感非常好,可以一次调节到位。

有时候豪华不仅在于细节设计,还在于细节背后透露出来的仪式感,这一点,我认为奔驰是在所有豪华品牌当中拿捏最好的。

这副座椅的背后还有8个震动器,它结合了整车30个扬声器,组成柏林之声高端4D环绕立体声音响,可以将震动按摩和声音的共振传输相结合,让人坐在座椅上对于律动感受更加真切——这简直就是一场触觉和听觉的共鸣共通。并且这套音响的功率达到惊人的1750瓦,当很多新能源车企还在宣传自家的音响突破1000瓦时,奔驰S级已领先了一大截。

实际上上一代S级的那套音响在已经能提供非常极致的音乐效果,古典、爵士、轻音乐都能有超好的音质,然而这一代音响可以涵盖更多种类的音乐,甚至年轻人喜欢的民谣、摇滚、说唱都可能高保真还原。

关于氛围灯,应该说奔驰是这方面的先行者,而在全新S级上面又一次做出了极大改变。目前奔驰给这套氛围灯取名“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其中包含有263个LED光源,照明效果比过去明亮十倍,而且我还发现了细节上的改变,之前奔驰一些车型的氛围灯采用的是内置式,什么意思呢,就是把氛围灯嵌在两块板里边,而这一次不仅有内嵌式氛围灯,还做出了一条环抱整个内饰的外露式氛围灯,从氛围灯的观感上来讲更为丰富,并且是实实在在能够改善驾乘者的情绪,估计这又是大家争相模仿的地方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S级的MBUX系统还具有“畅心醒神”功能,不仅要在屏幕上提供相应的视觉提醒,还要配合上我们之前讲到的柏林之声音响发出声音、座椅舒缓的震动,以及氛围灯的颜色适时变化。

从视觉、听觉、触觉共同作用,这种全新的豪华氛围打造方式已经颠覆了传统。我们的视觉中不再是普通木纹饰板、翻毛皮,听觉里也不再只是自己喜欢的音乐,而是“有组织有规律”地提供整套精心调试过的舒适体验。要知道作为S级车主的你,背后站着心理学家、色彩学家、音乐家,那种体验将完全不同……

其实看到这里,我想大家和我的感受是一样的——奔驰S级居然在前排花了这么多心血,不是说好的D级行政轿车注重后排吗?这不禁会让我们思考奔驰对S级的定义是否有所改变,也正如我们开头所提到的,奔驰S级从外观设计、到内饰新创、再到科技应用,确实考虑到了更多年轻人的感受,毕竟前排通常是他们更愿意呆的地方。

既然前排做得那么精致,或者说极致,后排的设计有没有缩水呢?由于轴距增加到3216毫米,后排的腿部空间自然就更为宽敞,座椅的舒适性也比上一代车型更高,再加上我们前面说到的环抱式氛围灯,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门板……实际上这台S450L的2+1座椅设计依然有着强烈的商务气息,毫无疑问,这副后排依旧能为老板们提供最周全的豪华感受。

看到了这里,我终于明白奔驰的用意。外观的改变确实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去关注全新S级,这样也能拉低S级乃至奔驰全系车型消费者的平均年龄;其次它的前排设计前卫、科技,年轻的司机更愿意给老板开车了,儿子也能勇敢的找爸爸要钥匙了,总之它照顾到了更多人的感受。

与此同时,后排依旧能为老板们提供最周全的豪华享受,并且借助更好的氛围灯去潜移默化的改变老板们的用车习惯。综上所述,我认为全新奔驰S级的这种多元化设计,将会得到热烈追捧,并且依旧是被模仿的对象。谁叫它是,奔驰S级。

文|道道

拍摄|驾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