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政策放开,哪些车才能胜任带仨娃?

2021年06月04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一夫一妻多娃制度的放开,三胎也正式进入了合法阶段,如果一个家庭真有三个孩子,驾车出行绝对成为一大问题,那么究竟哪几款车,才适合三胎家庭呢?

众所周知,生孩子是一件需要勇气和实力的烧钱事儿,养孩子则更是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多重考验,因此可以断定:敢生仨孩子的,绝对是有实力的猛士,这么猛的家庭,势必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自然对驾乘方面也有更多的追求,所以咱们本次淘车,就从20万以上的车型中下手。

其次,生仨孩子,一家起码5口,再加上男女方爹妈,一边两位,这就9口了。

根据独生子女的经验,五座车对于一家3口来说完全够用,碰上亲戚朋友做客,甚至出游,也可以胜任;一家4口的时候,5座车也能勉强支持。但如果3孩出生,5座车就可以正式踢出备选名单了,因为它再也不能支持待客甚至出游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6座车、7座车开始发光发热,这也正是我们本次淘车的最低座位数标准。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款可以满足三胎家庭的车型,供大家参考:

1.广汽本田奥德赛

售价:22.98万-37.68万元

座位数:7

选7座车,MPV总被优先考虑。虽然许多7座SUV也活跃在车市,但相比而言,MPV车型拥有更强的便利性、舒适性、对每位家庭成员的关照更加到位,尤其在第三排的体感上,能够碾压7座SUV。而提到25万级的MPV,纵观我国MPV市场,奥德赛无疑算得上是明星车型。

去年年底刚刚经历过改款的奥德赛,更加硬朗的外观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同时良好的的空间便利性和经济性,让它进一步拉近了与竞品GL8之间的差距。

自新款奥德赛上市以来,销售势头持续火爆。本田混动技术的加持,214马力的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座驾舒适宽敞的追求,又做到了动力够用且高效节能,满足一家人多样的出行需求。

此外据了解,全新一代奥德赛已经在国外上市,预计将于今年年内进入国内市场,现款车型有望拥有更加优惠的价格。

诚然MPV有其大空间,高舒适性的优势,但在驾驶乐趣上相对比较缺乏,接下来推荐一款既能满足三胎家庭需求,又能满足用户驾驶乐趣的7座SUV。

2.广汽丰田汉兰达

售价(在售7座版):24.88万-32.58万元

座位数:7

汉兰达是7座SUV市场销量的常青树,在售汉兰达除入门款车型为5座之外,其他版本均为7座车型,售价24.88万-32.58万元,作为销量常青树,口碑自然不在话下,而且它常年占据中型SUV关注度NO.1,保值率排行榜NO.1,是三胎家庭的放心之选。

汉兰达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其强大的空间利用率,能够给予家庭足够的驾乘空间,满足家庭多种用需求。此外汉兰达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能够输出最高220马力,350牛米的动力,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靠谱耐用,经久不衰。作为大七座SUV,在满足家用之余,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当然遇到爬坡的时候,难免会有点心悸,但其爬坡早已不成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全新一代汉兰达即将问世,车身尺寸及轴距相比现款都有所增大,且在电气化及智能安全方面有所创新。一般情况下,遇到换代车型上市,旧款车型总会因为“旧”而降价销售,甚至是被迫“贱卖”,这个时候,消费者就可以趁机抄底。但汉兰达不是这样,它非但不会降价,给人抄底的机会,甚至很可能新老两代车型同时加价,造成几个月才能提车、“一汉”难求的现象。

换个角度而言,这可能也是汉兰达保值率和强大产品力的凸显,这样的优势也让汉兰达成为25万级三胎家庭的不二之选。

以上是25万级预算对应的推荐车型,可以满足3孩家庭不同的用车需求;以下推荐车型则针对需求更多,预算更高的家庭,达到50万级,同样是一款MPV,一款SUV的搭配方式。

3.上汽通用别克GL8艾维亚

售价:45.99万-46.59万元

座位数:6、7

随着价格的飙升,推荐车型整体产品力也迎来了全面提升。众所周知别克GL8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有着不言而喻的地位,定位中大型MPV,常年霸占国内MPV市场的销冠宝座,同时也持续占据中国MPV关注度榜单的第一名,虽然保值率差了些,但挡不住强大的产品力与人们的厚爱。

本次推荐的别克“GL8艾维亚”,在GL8的基础之上,还拥有专属的配色,更加高档、霸气的设计,同时还拥有更多科技配置加持,能够带来头等舱的体验。

别克GL8艾维亚拥有专属的立体网状镀铬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同时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科技感与高档感兼具。

车辆长宽高分别为5219mm*1878mm*1799mm,轴距达到3088mm,在让外观看上去霸气、厚重感十足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车内空间,提升了驾乘感受。

车内质感与科技感扑面而来,搭载专属的照明迎宾踏板、象牙白配色的内饰、专属菱形浮雕、双12英寸贯穿式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系统实用配置等。

座椅采用整块牛皮包裹,配以菱形纹理,并具有多向电动调节功能;第二排采用了翻折皮革包裹桌板,为后排乘客娱乐办公提供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延续到了第三排,真正带来头等舱般的享受。

动力方面,搭载2.0T,237马力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带来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

综合而言,除了容易被误认为是司机,以及停车时需要注意车长,初段动力称不上强劲之外,别克GL8艾维亚能够满足3孩家庭的大多需求,尤其在空间与驾乘舒适性方面,同级无车能出其右。

GL8艾维亚的三点不足,以下车型可以满足,但代价是提高一些预算、牺牲一部分空间与驾乘舒适性。

4.长安林肯飞行家

售价:50.98万-75.98万元

座位数:6、7

对于有品牌需求,且偶尔有第3排需求的3孩家庭而言,长安林肯飞行家是不二之选。

长安林肯飞行家长安林肯国产的第二款车型,凭借独特的设计、卓越的运动性能以及强大的综合实力获得“2021中国年度SUV的殊荣”,这也是美系豪华品牌首次在中国年度车评选中突围,故这款车型的实力可见一斑。

从飞行器中汲取灵感而打造外观,让飞行家拥有“最美林肯”的美誉。长宽高5080*2022*1759mm的车身尺寸搭配3025mm的轴距,让飞行家的外观霸气之余,内部空间也足够满足三胎家庭的需求,虽相比于GL8艾维亚而言乘坐空间、舒适性与质感略逊一筹,但飞行家拥有更加豪华的定位、更加充沛的动力与更加丰富的驾驶乐趣。

在品牌豪华程度上,林肯无疑优于别克;此外飞行家搭载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的充沛动力,传动系统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较高的进气效率以及车身的多处轻量化设计,让整车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后段加速,都能带来“贴地飞行”的快感,在满足三胎之家日常使用需求的同时,也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对于性能的追求。

综合而言,家庭如果考虑生三胎,在车型的选择上面最少6座起步,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另外在价格方面,不同的价位区间均有对应的不同车型可供选择,本次只针对25万、50万级车型进行了推荐。如果预算更高,那么来到百万级,还有埃尔法、威尔法可选。如果预算再减一些,也有五菱凯捷、传祺M8、哈弗H9等多款车型可选。值得一提的是,据五菱官方消息称:五菱九座车即将到来,值得我们期待。

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未来将有更多能够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车型问世,为我们带来更多选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