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势力销量快报:小鹏逼近蔚来 哪吒超理想进前三

2021年06月04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蔚小哪?

6月伊始,新势力相继公布了上月销量成绩。 新一轮的比拼,格局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

蔚来继续问鼎造车新势力榜首,5月销售6711辆;随后的是小鹏,以5686辆销量超过理想的4323辆,位居第二;排第三的也并非理想,而是哪吒——4508辆,以185辆略胜理想。

因此,本次前三不再是“蔚理小”或“蔚小理”,而是“蔚小哪”。

一、蔚来汽车

5月份,蔚来新车交付6711辆,同比增长95.3%,环比下滑5.5%。其中,ES8销量为1412辆,ES6为3017辆,EC6为2282辆。

虽然稳坐造车新势力头把交椅,但事实上蔚来销量并不乐观,因为它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环比下滑。究其原因,或为芯片短缺的延续。

蔚来汽车称,今年5月,由于半导体供应的波动和特定物流调整,公司的汽车交付受到了好几天的不利影响。按照目前的生产和交付计划,蔚来汽车将能够在6月份加快交付,弥补5月份的延迟。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截至今年5月,蔚来累计交付量达109,514辆,是首个累计交付突破10万辆的造车新势力。今年前5个月,蔚来累计销量为33,873辆,全年销量能破10万辆,成为首个年度销量10万+的造车新势力吗?

二、小鹏汽车

相比蔚来汽车的连续下滑,小鹏汽车则节节攀升:5月交付5686辆,同比增长483%,环比增长10.5%。一降一升,两大新势力销量迅速拉近,差距缩小至1000余辆,或许造车新势力未来龙头将要改写。

小鹏汽车销量的持续走高,离不开主力车型P7的发力,5月交付3797辆,环比提升26.8%。而P7销量的大幅提升,很大的原因在于磷酸铁锂版本推出后,降低了价格门槛。价格为王,不是没有道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小鹏第三款车型P5已于4月份正式发布,新车将首次搭载2颗激光雷达,拥有超越P7的自动辅助驾驶水平,计划于第三季度上市,第四季度交付。

因此,小鹏超越蔚来,或有可能。

三、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5月销售4508辆,同比增长551%,环比提升12.3%,以微弱优势年内首次超过理想,跻身造车新势力前三甲。但是,1-5月哪吒累计销量为15,966辆,与理想的22441辆仍有不小的差距。

5月份,国内互联网巨头360集团宣布正式投资哪吒汽车,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为哪吒汽车挺进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提供了很大助力。

不过,哪吒能否真正进入一线却不好说。

与“蔚小理”相比,哪吒汽车胜在价格优势,以其主力车型哪吒U来看,售价为9.98-17.98万元,然而这一售价在电动车市场相比五菱宏光MNI EV却不占优势。另外,哪吒汽车被大量应用于网约车市场,而真正庞大的消费市场应以个人市场为主。

四、理想汽车

单车闯天下的理想,5月销量成绩不佳。理想汽车5月交付4323辆,虽然同比增长101.3%,但环比大降22%,销量不仅被小鹏超过,还被哪吒超过,跌出了前三甲。

销量环比大降,据了解,这主要是新款理想ONE刚刚发布,处在新旧车型交替期所致。

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新车售价33.80万-34.80万元,相比老款,新车在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及配置上有所升级,NED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至1080公里。对于2021款理想ONE,理想汽车寄予厚望,表示“到今年9月份,月销量突破万台”。

不过,新车的推出却引发了最近几个月刚提车老车主的不满,许多人认为自己被割了韭菜,不少更是在车身上拉横幅,甚至还有送上律师函的各种维权途径。

那么,理想汽车到9月份能月销破万吗?

五、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5月销售3,195辆,同比猛增1226%,环比上涨15.3%,虽然销量规模仍不能与一线品牌相匹敌,但其冲势最猛。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汽车曾提出2021年销量目标为超过6万辆,而今年1-5月,零跑汽车累计销量为9104辆,完成率仅有15.2%,未来想要达成目标,面临的压力颇大。

车聚小结

新车纷纷上市,新一轮战斗即将打响,各位读者,你们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