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汽车从销量最好的X7到EU5 PLUS,为何火不起来?

2021年06月04日 10: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只要提起BEIJING汽车,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想到北京BJ40,在自主品牌的硬派越野车里,这款车也称得上是经典。但是日常驾驶BJ40的驾驶感受是非常差的;若是越野,基本上牧马人能去的它都能去。北京X7是2020年BEIJING品牌升级为BEIJING汽车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而EU5 PLUS则是旗下新能源车EU5的升级产品,新车刚刚上市。

颜值好、问题多的BEIJING-X7

根据公开的销售资料来看,,BEIJING-X7在2020年月销量最高超过4000台,但到了2021年月销量最高不超过2000台,2月份销量更是只有500台。实际上论颜值,BEIJING-X7非常给力,带有张力的前脸,帅气的导流风道,修长的车身,贯穿的尾灯,隐藏式门把手等,都让这款车看上去非常简约、大气。

从价格来看,BEIJING-X7指导价10.49-14.69万元。配置方面,顶配车型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都非常齐全,不过全系都是1.5T发动机。自主品牌以神车哈弗H6为例,第三代2.0T自动四驱Max版本,实际价格和顶配X7差不多,该有的配置也都有,但是动力方面为2.0T发动机,且有四驱加持,很显然BEIJING-X7处于劣势。再看长安CS75PLUS,2.0T自动领航版配置也不错,虽然没有四驱,但是搭载的同样为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种情况之下,消费者很难选择BEIJING-X7。

一款车想要赢得消费者信赖,除了颜值,更关键的是驾乘感受。BEIJING-X7实际驾驶起步太肉,油门反应突兀,不够线性;座椅的包裹和舒适度不够好,长途乘坐背部、腰部、大腿等都会有极大的疲劳感。从网上投诉上来看,这款车问题并不少,大到发动机,小到遥控钥匙、方向盘语音按键等,真的是五花八门。虽说车无完车,但是BEIJING-X7投诉涉及到服务、品质、品控等,也着实值得消费者深思。

新车BEIJING-EU5 PLUS

BEIJING-EU5 PLUS是北汽新能源EU5的升级款。外观的辨识度不错,内饰部分用上了双12.3英寸联屏设计,与 EU5相比也更具现代感,综合续航里程为416km和501km。根据车主反馈,这款车续航里程没有虚标,但是使用过程一言难尽,总结一句话那就是:大毛病没啥,小毛病不断,且方向盘转向异响是通病。

根据一位三年的车友表述,EU5座椅实在是一言难尽,开了不到两千公里座椅就被压下去一块。其次,车内异味太大了。再者,车载导航软件的智商等同于0,平时关闭多媒体系统,倒车会自动打开,倒车结束后多媒体却不能自动关闭。车主还表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准备充电的时候,快充盖无法打开,最后用螺丝刀撬开,充好电之后用透明胶粘着。身边的一些朋友表示,若是没有网约车,估计EU5很难支撑下去,主要还是做工太粗糙,一款10万+的车整体做工也就是五六万车的水平,所以并不太适合家用。

BEIJING-EU5 PLUS属于新车上市,当下不好评价,但是定义PLUS绝对不只是车身加长、外观更炫酷那么简单。除了靓丽的外观,最该提升的是内在品质。

总结:

BEIJING-X7也罢,BEIJING-EU5 PLUS也好,BEIJING汽车之所以不温不火,追根究底还是要从自身下功夫,在看脸的年代如何保持一颗有品质的灵魂才是发展之道。无论怎么说还是希望BEIJING汽车能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