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汽车保值率排行出炉,雪佛兰垫底?你家的车排第几

2021年06月04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1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发布了,在5.1小长假“全国消费促进月”的热度催化下,到底二手车市场又有怎样的变化?其实,新车的销量和二手车的保值率也都是环环相扣,许多购买车辆的新车主们也都将二手车保值率作为购买车辆的必要因素。车辆保值率也能够真实地反映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

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这份报告,都有哪些亮点?

SUV保值率涨势喜人

相较2020年的5月线上车源量的89.2万辆,疫情后经济恢复还是处于积极向上的状态。2021年5月呈现环比增长的现象,线上车源量达89.5万辆。其实,在2021年“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之下,供需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市场上的部分新车也迎来了价格上涨,而这也与二手车市场价格波动息息相关。

从统计的数据来看,我们发现二手车价格的回升是普遍明显的,各类车型都出现了上涨,而涨幅最为明显的还属SUV,有近2个百分点到3个百分点的涨幅,除了中大型SUV略有下降了1个百分点。

保时捷成豪华品牌王中王

同时,在豪华品牌3年车龄保值率方面,也迎来了喜人的涨幅。就连刚起死回生的DS也呈现上升数值。因负面缠身而关注度较高的特斯拉,则是豪华品牌中的例外,保值率出现了下滑,也是意料之中。虽其电动汽车的品牌身份已经略有局限,但依然排行豪华品牌保值率第六的位置,居于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保值率之前。排名前三名的则分别为保时捷雷克萨斯奔驰,且保时捷三年车龄保值率可达到95.6%高于雷克萨斯

合资品牌“两田”居高不下,雪佛兰倒一

合资品牌中,居于前列的依然是日系的丰田本田,“双田”的三年车龄保值率分别达到78.8%和76.5%。在数据中,我们发现涨幅最大的还属大众,增长2.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还是因其电动化的品牌战略进程,赢得了不少车友的欢心?6月上汽大众 ID.6X、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揽境也将迎来上市。除了五十铃以外,三菱马自达日产现代起亚等也都呈上升百分比,不得不说合资品牌在自主品牌及豪华品牌的夹击中,保值率依然坚挺。

欧美品牌方面,3年保值率浮动并不明显,总体3年保值率水平在53.1%~60.7%区间,雪佛兰3年保值率为53.1%垫底。

自主品牌TOP15,五菱骄傲

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5还是值得叨一叨的,五菱宏光MINI EV也是火得不能再火了。这不,端午节螺蛳粉粽子又出炉了,真的不愧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摘得自主品牌保值率桂冠,3年保值率达70%。

成绩喜人的依次还有领克传祺等品牌,分别为66.1%和64.1%。荣威全新i5轿车也改款换代,二手车价格上涨。而领克品牌的高端化路线也是走得相当有模样了,这不得不说是吉利汽车针对领克品牌的一大成功的策略。领克品牌圈的绝对是一波年轻有个性的粉丝,4月销量19021台也是涨势惊人的达到了87.29%,且领克全系车型累计销量目前也已经突破了50万的成绩。

3年保值率在60%以上的,还有WEY宝骏长安启辰哈弗品牌,而吉利、名爵、红旗比亚迪荣威等也都在50%以上的保值率。

新能源保值率值得关注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保值率也是整体回升,不得不说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虽还有续航、充电等问题的困扰,但依然挡不住新能源车型发展的趋势,而换电模式也占上“风口”。

我们发现新能源车型保值率,纯电动车型三年车龄保值率基本也都站上了40%的水平线。在一年车龄中,特斯拉的Model X和宏光MINI EV分居第一位和第二位,荣威ei6插电混动也拥有74.8%的保值率,居第四位。三年的特斯拉Model X保值率还能达到68.1%。而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三年保值率也能达到50%以上。

结语:

总而言之,5月百花齐放的二手车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缺芯”、大力推进新能源进程的大环境下,又将迎来怎样的车市具象,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悠歆 审/雪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