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联合国发声第五天!东盟多国行动了,缅甸警方也宣布放人

2021年06月04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月初,缅甸政局突变,此后缅甸局势便成了国际社会都十分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2月26日,第75届联大举行非正式会议,听取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使伯吉纳通报。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张军阐述了中方立场。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消息,在此次讲话中,张军大使表示:“我们希望缅甸各方从国家民族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以和平方式解决出现的问题,继续有序推进国内民主转型进程。”张军称,中方正同缅甸相关各方进行接触沟通,推动局势缓和降温,早日恢复正常。而在此次讲话中,张军大使还提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东盟即将就缅甸局势召开非正式会议,他说:“东盟国家正在讨论举行非正式特别外长会,我们期待有关会议能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尽快举行,为推动问题解决提供有益平台和机会。”

3月2日,也就是中方在联合国就缅甸问题发声的第五天,东盟多国行动了,召开了外长特别会议。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东盟以视频方式就缅甸局势召开外长特别会议,缅甸外长温纳貌伦出席会议。报道称,东盟外长当天共同呼吁缅甸内部保持克制,展开对话。印尼外长蕾特诺在会后表示,印尼方强调,必须尊重缅甸人民的利益。印尼敦促各方开始对话和沟通,创造有利条件,包括释放政治犯。而新加坡外长维文则呼吁缅甸军方保持最大克制,停止使用致命武力,并立即采取措施让局势降温,避免出现进一步的暴力、流血和死亡事件。

而就在东盟召开会议的同一天,缅甸警方释放了大量抗议者。据缅甸国家电视台3月2日报道,缅甸警方于当天释放了511名来自仰光地区的抗议者,其中有287名女性。据悉,缅甸警方此前以在抗议活动中使用暴力为由将他们扣押。

据悉,东盟十国包括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印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