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22万辆车将被召回,丰田再次被质量问题“打脸”?

2021年06月04日 11:11: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一句经典的广告语,彰显了丰田对产品质量的自信。再加上国内消费者对丰田盲目追捧,丰田在国内也就有了肆无忌惮的加价销售行为。而有这样的口碑做基础,丰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也一直不错。

面对市场份额的不断上涨,以及消费者的大肆追捧,丰田也显得有些骄傲了,在品控方面似乎有些松懈。不断出现的质量问题就是很好的证明。

2020年,一场规模较大的“机油门”事件发生在丰田“身上”,旗下多款车型“中招”。因存在较严重的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凯美瑞、亚洲龙等多款热销车型遭到了消费者的大量投诉。甚至连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都未能幸免。

在此之前,凯美瑞还深陷“泥浆门”事件、“把手门”事件。只不过与“机油门”事件相比,这些质量问题显得不太严重,因此也没引起丰田的多大重视。

而近日,丰田的一则召回公告,再次暴露出了其在品控方面的松懈。日前,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丰田(中国)向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陆续召回卡罗拉19.19万辆、汉兰达2.51万辆、进口雷克萨斯RX300汽车1.09万辆。

此次召回是由于部分车辆的高压燃油泵内部构件存在问题,使用过程中高压燃油泵内部可能发生异常磨损,受内部构成件松动的影响,高压燃油泵焊接处可能会产生疲劳裂纹,从而可能造成燃油渗出,极端情况下会增大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要知道,此次丰田召回的三款车型均为主力车型。卡罗拉在轿车销量排名中基本能保持前五的位置,汉兰达在七座SUV市场长期称霸,雷克萨斯RX300也是雷克萨斯旗下比较热门的车型。质量问题发生在这些主力车型上,无疑对丰田的口碑将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卡罗拉自今年完成换代更新后,受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影响,其销量开始有所下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卡罗拉销量为2.73万辆,同比下滑6.1%。而今年1-4月份,卡罗拉累计销量虽然实现上涨,但涨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未能跑赢大盘。

而此次因质量问题,超19万辆卡罗拉将被召回,无疑将使卡罗拉疲软的市场表现进一步加剧。作为轿车产品的顶梁柱车型,卡罗拉销量的大幅下滑,势必将对丰田造成极大的打击。

此次召回车辆的另外一款车汉兰达,其目前境况也不容乐观。汉兰达目前在售车型已经六年未进行换代,竞争力严重不足。而就在新一代汉兰达上市前,老款汉兰达却因质量问题被迫召回,无疑会对新车上市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同时,新一代汉兰达还因预售价过高,而遭到众人的大力吐槽,再加上此次的召回,新一代汉兰达上市后能否保持市场地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一直因质量稳定可靠取胜,甚至一度加价销售。但去年的机油门事件还未完全解决,这又因燃油泵存在漏油的可能,被迫召回,无疑也将影响雷克萨斯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

随着质量问题的不断出现,丰田质量稳定可靠的口碑也在一点点被吞噬。而当丢失了这一良好口碑后,丰田还有什么值得消费者“信仰”的呢?而当口碑逐渐变差,随之而来的或将是市场份额的丢失,而接下来丰田将如何应对,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