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大众新途锐,踏上飞沙走水的西域征程

2021年06月04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句出自王维的名句唤醒了无数游子的思乡之情,其中的阳关正是代表敦煌的门面、丝绸之路的要塞。敦煌,绿洲与黄沙相伴,历史与文化交相呼应。近日,小智在敦煌试驾了大众进口汽车的当家花旦车型——2021款大众途锐,奇幻的西域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说起大众途锐,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走过了18年的历史,从初代的W12到现在的V6,对于这样一款售价昂贵的大众进口车型,能保留到现在实属不易。2021款进口大众途锐已经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款车在产品力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本次小智试驾的车型为大众进口途锐2021款 3.0TSI 锐享版经典运动套装,指导价71.88万元。

沙石为床、蓝天为被的敦煌,行驶在G215国道,炙热的阳光打在2021款途锐身上,闪闪发光。此情此景仿佛预示着途锐不止局限于大城市之中,狂躁的越野属性以及强大的动力性能呼之欲出。这款2021款途锐的动力系统延续2019款车型,代号为EA839的大众3.0T V型6缸发动机,能够爆发出340匹的最大马力和450牛·米的峰值扭矩。

从参数上来看,这台发动机已经完全符合性能车的标准。当然这台发动机在途锐这台中大型SUV身上表现依旧亮眼,在转速为1340rpm的情况下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无需多述,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变速箱之一,换挡过程顺畅绵密。

在笔直的公路上体验了一把运动模式下的急加速,原本变速箱在巡航状态下,8挡可以做到一瞬间连降4挡,6缸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感受,无论时速多少,只需深踩油门,都能体会到源源不断的推背感。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对于一台能进入5秒俱乐部的中大型SUV来说,动力储备不用担心。

我们从敦煌市区出发,目的地为阿克塞,全程路程距离100km左右,大多数路况都是地广车少的状态。借机体验下这台大众途锐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配合车道保持,它可以完全实现L2级自动驾驶,并且支持刹停。在编队行驶的状态下,驾驶体验轻松便捷。

既然来了敦煌,开的又是途锐,那越野路段的体验绝对必不可少。行驶在砂石路段,只需要把旋钮调整到越野模式,空气悬挂会自动把车身抬高1档,当然升高底盘一定要在低速状态下才能完成。

轮胎下的细碎砂石过滤的非常细致,遇到一些沟沟坎坎也能轻松化解,其实途锐的驾驶感受与其他越野车不同,体感更加舒适从容,这就是高级的MLB EVO平台赋予它的魅力。就算遇到较深的炮弹坑,带有托森机械差速器的4 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也能更加从容地应对。

本以为这些砂石路段对于常常穿梭在城市森林中的途锐来说应付起来已经很不易,没想到之后的涉水路段,让我更深层次地认识了这台车。应付面前的这条小溪,一般的SUV应该被“劝退”了,但对于途锐来说,只需要把右侧旋钮往右旋转一格,底盘能够继续升高,2挡升高后的途锐看上去有点像“高脚怪”,但正是这种底盘高度才能应付各种极端路况。

这种小溪中暗藏杀机,在遇到必须要涉水的路段,并且水位相对较深时,千万要开的慢一些,在小溪或者小型河床上驾驶会有突出的尖石看不清,一定要观察仔细再从容经过,不然剐蹭底盘是小事,撞断悬挂,轮胎轮毂变形都是有可能的。

说完驾驶感受,我们来聊聊这台2021新款大众途锐的整体设计,与2019款相比整体外观并没有做多少改动。贯穿式的前脸设计看上去大气而不失沉稳,进气格栅上的R字母,代表着大众的运动基因。

途锐的大灯配备了智能矩阵式功能,可以针对行驶轨迹、行驶环境以及车速自动改变点亮状态,共12种模式。

机盖上方,棱角分明的筋线突出整车的力量感。从前大灯的灯眉处,一条腰线延伸至车位,凸显立体感。

从车身尾部可以看出,后备厢盖的上方部分看起来更加圆润,也是全车唯一一处保留下来的上几代途锐车型的特征。

进入车内,一点不“大众”的途锐内饰映入眼帘,官方说法叫数字化驾驶舱。看遍在售的国产大众车型,途锐的内饰设计算是清新脱俗。15.3英寸的中控大屏搭配大众第三代MIB信息娱乐系统,再配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HUD抬头显示加持,提升了整体座舱的科技感,整体显示清晰度和UI设计都可圈可点。

不过可能是因为敦煌炎热的天气,行驶过程中,车机系统频繁出现音频自动静音的问题,无论几次把音量调整到最大,经过十几秒后自动跳转到静音模式,必须重新启动车辆之后,才可解决此问题。

最后再看看后排乘坐空间,后排靠背节角度可以调节。身高177cm,体重180斤的我,在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之后,腿部与前排座椅之间依旧留有2拳半左右的距离,头部空间也富余很多,符合中大型SUV应有的水平。

如今的2021款大众途锐仍然是一台在城市中驾驶起来很舒适很好开的豪华SUV,但是当你想改变这无趣的生活时,它也可以变成一台越野利器,陪你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身边的同行或者亲友对大众途锐的评价大多是:花70万买一台大众车,为什么不买Q7、GLE或者X5?但是小智想说,途锐一直作为进口大众品牌图腾的存在,只有低调与实力并存的人才符合这台车的人群画像。如果你有70万元左右的预算,会考虑它吗,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