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的走狗!”中国外交官公开怒斥加拿大,引发全球热议

2021年06月04日 11: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这段时间以来,美国以及英国、加拿大等一众西方国家接连对中国采取极端措施,这样的情况不仅有损中国利益,同时也是对于中国的一种挑衅。不过要知道的是,之所以这些西方国家会选择对中国出手,很大程度上都是美国带来的影响,在美国的眼里是希望依靠和其他国家采取共同行动,达到其本身对中国进行打压的目的。

我国外交官对加拿大进行怒斥

在这其中加拿大无疑是相当典型的一个例子,孟晚舟事件时至如今仍然是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外交关系面临的严重阻碍,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更是选择跟进美国采取行动,在新疆地区的事务上对中国进行抹黑,甚至借此对中国进行制裁。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也已经做出了明确表态。根据此前英国媒体的消息,我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推特上面作出公开表态,对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作出评价,表示在其带领下,加拿大已经变成了美国的“走狗”。

李杨领事本月28日于推特上做出了这番表态,并且表示,这一点是特鲁多成为加拿大总理期间最大的一项成就,除此之外还有对于中加两国外交关系带来的严重损害。在这一推特公布之后,很快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李杨在推特上面向来直言不讳,不过在众多领导人当中,特鲁多也是第一个遭到点名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意味着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当之紧张。

引起全球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推特发出之后很快在全球舆论当中引起了广泛关注,而网友的态度也各不相同,有部分人对于李杨的态度表示支持,并且表示其相当简练的陈述了如今的实施,不过也有人强调,李杨这样的表态相当的激进。对此李杨也作出了表态,自己讨厌这样的言语,但是此前的礼貌用语却并没有起到作用,现如今的才是其能够懂得的语言。

要知道,针对我国新疆地区的各项事务,此前加拿大也已经对我国展开了单边制裁,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已经给出了反制措施予以回应,加拿大以及美国的相关人员都遭到了相应的制裁,同时也有部分实体机构也面临困境,而随着加拿大方面的极端行动,两国关系的紧张局势或许也将继续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