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诗与远方的绿色旅行,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能满足几个需求?

2021年06月04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自从SUV开始流行起来,就一直听着周围很多朋友的买车理由——我要开着SUV去远行。

但现实中却是,一线城市渐渐变得“一牌难求”。为了在城市里工作和生活下去,不得不选择一辆可以上绿牌的新能源SUV。但即使是新能源,在选择时仍然会困惑起来:

纯电动似乎有更多车型选择,但大家都知道纯电SUV的续航里程焦虑,并不适合远行。

PHEV插电混动技术比纯电适用范围更广,更适合中国国情。但PHEV都有传说的亏电后驾驶体验不佳,或者是技术不够成熟。

如果没有一款技术可靠车型,诗与远方的旅行还是不敢前行。

难道市场上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城市SUV的鼻祖,了解一下

时间再往前推30年,当时市场上还没有“SUV”这种叫法,有的只是越野车(off road)。1989年东京车展,丰田一款名为RAV4的概念车与世人见面,从此开创了车坛历史。

第一代丰田RAV4

没错,现在全世界流行的城市SUV,它的鼻祖就是1989年推出的RAV4概念车,然后在1994第一代RAV4正式诞生。RAV4不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车系,而且它继承了丰田车可靠、耐用的特点,收获无数美誉。

到了2020年,RAV4已经在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台。而在2016年,第四代中期改款国产一汽丰田RAV4也有了一个正式的中文名字——“荣放”。

在经历了五代车型后,2021年的荣放增加了新的动力形式——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以插电混合动力的形式快速迎接电动化,但近30年来建立的可靠口碑并没有丢掉。

都是插电混合动力,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有什么不同?

丰田拥有业界最先进,也是经历数代技术进化,成熟可靠的混合动力技术。最新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就是从强混发展而来的插电混合技术。相比其它品牌,无论是满电还是亏电下,它都能做到真正的高效。

TNGA-K平台低重心的优势

首先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搭载一套与荣放双擎车型相同的内燃机,也就是输出132千瓦的2.5L阿特金森引擎+E-CVT变速箱,相比市场上主流的PHEV车型喜欢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丰田2.5L自然吸气显然更平顺可靠。

但不同的地方是动力要强大得多: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驱动电机在混动版基础上加大50%,由原来的88千瓦提升到了134千瓦,再加上原来132千瓦的2.5L阿特金森汽油引擎。这还不算,后桥独立驱动电机还能提供40千瓦驱动力。

这套复杂的动力系统带来强大的动力,纯电模式可带来7.4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

最后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拥有18.1千瓦锂电池组,能支持纯电续航达到95km,基本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使用。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式下最低可达1.1L的超低油耗。

用车体验感大提升,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进步是全方位的

你以为就这么简单?当然不止@!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进步是全方位的。

例如操控性能的提升。TNGA-K平台低重心的优势,还有18.1千瓦时的锂电池放在后轴,让车辆的前后比重更佳。

后桥独立电机组成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进一步提升了RAV4荣放双擎E+操控性能,前后轴扭矩可以实现100:0~20:80范围的变化,实现更精确的控制。例如在雪地等易滑的路面上可以更平稳起步,前后轮扭矩分配量还可通过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查看。

拥有更佳的操控体验,加上强劲的动力,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能带来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

1500W外供电源

有意思的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配置了一个同级合资车型独有的功能——1500W外供电源。大容量锂电池组能提供220伏反向供电,可支持1500W输出。而且当电池电量低于规定值时,还会启动汽油引擎继续供电。

有了1500W外供电源,野外露营之余,吃着火锅唱着歌不再是梦想。也让你诗与远方的绿色旅行更加完美。

在电动化时代,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让人更放心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在电动化的时候,并没有丢掉其它安全科技和豪华体验。

科技配置方面,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也执行了新一代TNGA车型的高标准,全系标配新一代TSS智行安全:例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等等。

除了主动安全配置,传统的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加上TNGA-K平台高强度车身,将被动安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另外像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动感混搭皮质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都能拥有。

或许在燃油时代跑步进入电动时代现阶段,人们多少还有点担心新技术的不成熟,而有着传统可靠口碑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就让人们作出更放心的选择。

丰田的电动化技术让新能源体验更好,让驾驶变成一种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