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兰博基尼轰油门烤肉?结果:防冻液流了一地,一串肉成本几十万

2021年06月04日 12:26: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最近,在抖音、微博等短视频平台有一则视频非常火爆,一男子利用一台兰博基尼的尾焰来烤肉,并且其小伙伴不断在停车状态下轰油门,故意制造尾部的尾焰,结果车辆不堪重负,水箱瞬间开锅,防冻液直接流了一地。

很多人会奇怪,一般自家的普通车辆,即便拼命轰油门问题也不大,为何到了兰博基尼这里,稍稍轰几脚油门,车就受不了了呢?再联想起之前柯尼塞格轰油门,直接把机油油底壳干碎,让人们得出超级跑车质量不太可靠的错觉,事实真的如此吗?

这就要从跑车的构造开始说起。顾名思义,既然叫跑车,那么它日常使用环境应该在高速的情况下,熟悉兰博基尼产品的朋友都知道,大牛的发动机在驾驶员后方,放置于此的好处是车辆的重心更加靠后,使它获得更强的操控性能,而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散热性能并不太好。

因此在机舱盖上,兰博基尼采用了大量的镂空结构,让V12发动机产生的大量热量能快速散去。不仅如此,在车辆的两侧,设计师还安排了面积巨大的侧面进风口,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让大量新鲜的冷空气进入机舱,给发动机降温。在怠速状态下,虽然大牛也配备了风扇,然而风扇的散热效率完全跟不上大牛的输出功率,因此很容易造成发动机过热。

轰油门造成水温过高,继而使得水箱连接管路爆裂,对于大牛来说问题不大,然而维修费可能要让车主喝一壶了。由于它是大牛,身价不菲,因此维修这个部件的成本高达1万美金,再加上工时费和防冻液,可能更高,所以这串羊肉串,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羊肉串,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