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要闻!与华“彻底断交”?中方有言在先,加拿大妄为后果需自负

2021年06月04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加拿大一些政客正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近居然有议员叫嚣要与中国“彻底断绝关系”, 可见他们的格局真的是相当狭隘和错误。

据媒体报道,近日先后有两名加拿大议员提到,要彻底断绝与中国关系,引起了国际舆论的一片哗然。以保守党议员约翰·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为例,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好战”的大国,并且对加拿大政府把一些交易交给与中国有关的企业而感到愤怒,而且还强调“加拿大与中国的商业关系没有任何意义”,所以要求加拿大政府要对中国采取强硬的措施,言下之意是可以不用考虑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要彻底断绝与中国的关系,来捍卫他们所谓的“价值观”。

而事实上,这些政客们用来证明自己观点的都是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比如中国在新疆有“强制劳动”行为,但凡去过新疆的人都不会有这种完全颠倒黑白的想法。再比如说中国逮捕的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eal Kovrig)两名加拿大人,他们都是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而被逮捕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完全是符合法理规范的正常行为,反倒是他们与美国合伙扣押孟晚舟这件事,在法理上有很多问题。

最近几年,加拿大的一些保守政客紧紧跟随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的步伐,通过各种方式抹黑和打压中国,大家都看在眼里。他们并不在乎事实具体是什么,只要能够抹黑打压中国就不遗余力地去做,这本身就是一种相当上不了台面的做法。

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但也不是一个怕事的国家,对于加拿大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为,中国方面的态度一直都是坚决的,那就是将全力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捍卫国家利益。如果加拿大执意要在新疆、香港、台湾地区等问题上别有用心,做出一些错误的行为,干涉中国内政,那么中国肯定不会姑息。

在这里要奉劝加拿大某些别有用心的政客,认清世界发展的潮流,按照国际规则办事,不要妄想通过一些想当然的手段去干涉别国内政,更不要编造一些不实谎言去攻击其他国家,这样做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