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要收拾美国了?中国送上一颗“定心丸”后,普京果断发动猛攻

2021年06月04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其领导的美国政府已多次宣布对包括中俄在内的一些国家实施单边制裁等措施。而中俄这对老朋友,在各自针对美国的霸凌行径作出回应后,也愈发坚定地站到了一起。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一个与中俄关系和美国霸权政策有关的问题时表示,世界越是动荡不宁,中俄合作越要坚定前行。据悉,在回应中,她指出,长期以来,美西方动辄打着所谓民主、人权旗号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在世界上制造了很多麻烦,甚至成为动荡战乱的根源。她说,中俄始终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紧密合作,坚决反对世界上的霸权霸道霸凌,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流砥柱。

在俄罗斯收到中国送的这颗“定心丸”后还不到一个月,美国就于4月15日又一次对俄出台大规模制裁措施,还宣布驱逐10名俄外交官,而这一回,普京政府火速发动猛攻,狠狠地收拾了美国。

综合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在美方4月15日采取行动后,俄外交部于16日表示,将驱逐10名美外交人员,此后又于21日召见美驻俄副大使,并要求10名美外交人员在5月21日24时前离境。而俄总统普京也于21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敲打西方,他表示,近来西方对俄不友好的举动持续不断,俄对此表现出最大限度克制,但如果一些势力将俄方的克制当成软弱,跨越俄方的“红线”,俄方将采取迅速而坚决的回应措施。另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宣布将美国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名单上的国家不允许雇佣俄公民在其外交机构中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4月26日,在回应一个围绕美国等国对俄实施制裁措施、驱逐俄方外交官一事展开的提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历来主张国与国之间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分歧。我们反对动辄使用单边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他还说,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维护各自主权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