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意识到错误?中方雷霆亮剑后,美专家呼吁:带上中国管理世界

2021年06月04日 13: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外交事务》发布文章指出,第2次世界战争之后,由西方国家建立的主导秩序已经过时,没有办法再继续维持世界稳定,应该重新建立由中国等多个国家在内组成的全球协调机制,避免发生地缘政治以及意识形态冲突,美国专家呼吁应该带上中国来管理世界。

该文章认为世界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中国崛起正在挑战西方权威,美国经济不断下滑已经失去强大影响力。

即使西方国家经济实现复苏,西方国家也很难回到此前地位,一个多极化世界已经到来。大国博弈将会导致世界更加动荡,美国等国盲目放大分歧有可能会爆发战争。

显然在经济全球化今天,全球各国都捆绑在了一起,重新回到美苏冷战时期不现实,美国等多个国家也无法对中国全面脱钩。

西方国家主导世界这种框架已经不适应今天,包括中国等多个国家在内正在推动全球新秩序建成,该作者也肯定要打造新协调机制,严格限制协调机制正式成员资格,另外应该在全球性问题上做出积极响应,进行查漏补缺。

该篇文章正在提醒,拜登不得盲目搞意识形态对立,不要让世界置于危险境地。在拜登政府上台之后没有像世界各国期待那样推动中美关系恢复,而是继续对华强硬。

拜登明确指出在其任期之内不会允许中国超越美国,正在推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计划同中国进行对抗,拉拢各大盟友围堵中国。

面对美国打压,中国态度强硬。上月中国在阿拉斯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已经向美国亮明态度,中国字字有理,直接指出美国错误。

显然在中国雷霆亮剑之后,美国国内也开始意识到错误,不过对华强硬已经是美国政界普遍共识,美国接下来基本不会调整对华政策,依旧会采取措施对华强硬。

原本中美两国作为大国,在气候应对等各种问题上存在极大合作空间,美国应该借着全球性合作同中国打好关系,共同承担起大国责任。

但是美国却一直咄咄逼人,要求中国必须向美国服软,美国这种居高临下态度,中国断然不会接受,接下来中美关系是否改善则要看美国态度了。一旦中美两国关系彻底破裂,整个世界将会陷入动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