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4 外观内装篇,纯电也能点燃心中的速度与激情

2021年06月04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日,BMW发布了BMW i品牌的最新Gran coupe车型,即i4 eDrive40和i4 M50。而i4 M50是BMW M GmbH的首款纯电动性能车型。i4将Gran coupe优异的功能性和空间与BMW最新第5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瞬时动力传输相结合。一流的驾驶动态和长途舒适性、优雅的设计、不妥协的做工、尖端的用户车辆界面,以及先进的信息娱乐和驾驶辅助技术,所有这些都结合在一起,提供了无愧于终极驾驶机器称号的零排放BMW。

i4将品牌标志性运动美学与四门轿车的舒适性和大尾门的实用魅力相结合。全新BMW i4优雅的伸展比例、短悬垂、纤细的立柱、带无框车窗的车门和平滑流入后部的车顶线突显出BMW风格Coupe的造型轮廓。

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使i4 eDrive40的阻力系数Cd值仅为0.24,而i4 M50仅为 0.25。从前保险杠到外后视镜,再到尾门的整体式扰流唇,车身的所有区域均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精心打造。高压电池外壳、电动马达舱护罩和扭力支柱盖形成一个连续的表面,具有无缝过渡,以改善沿车身底部的气流。其他措施包括前扰流板、轮圈前部的空气导向装置、优化气流的嵌入式通道以及后轴和扩散器的盖板。i4特别设计的轻量化后扩散器由合成纤维制成,有助于减轻重量并更有效地引导气流。

位于完全封闭的BMW双肾型格栅底部的主动式风门控制,而前保险杠外边缘的气帘引导迎面而来的气流沿着轮圈导出,进一步降低了空气阻力。风门可以分十级进行调节,从而可以向驱动系统、高压电池、制动系统和空调系统提供精确量的冷却气流。标准的轻合金轮圈采用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还可以选择BMW Individul空气动力学轮圈,其辐条之间带有嵌件,其扁平设计可确保更顺畅的气流导引而减少阻力。

前端的中心是引人注目的BMW双肾格栅,由于电驱动部件需要较少的冷却空气,该格栅在很大面积比例是密封的。根据不同规格,前置摄像镜头与超声波和雷达传感器相连,这些传感器谨慎地集成到双肾格栅内。而i4的前保险杠也只有少量开口。其中包括朝向外缘定位的气帘,可有效将空气向轮圈外导出。

i4标配纤细的全LED头灯采用精简且技术先进的外观,与双肾格栅的表面设计完美契合。经典的双头灯布局透过为日间行车灯添加现代简约的U形设计而得到视觉效果增强。由于不需要排气系统,后保险杠的下部用于透过扩散器组件改善空气动力学。在细长L形尾灯下方是极其清晰的表面处理,锐利切割的垂直空力叶片将车身后部框架固定在两侧。裙部和后部的下部区域采用精致的黑色饰面,使具有较低的悬垂外观并突出其宽阔的姿态。倒车辅助摄影镜头则集成在尾门上的BMW标志中。

特定于M车型的设计特征赋予i4 M50引人注目的外观,以区分其更具运动性的特征。前保杆采M车型标志性的U形设计。额外的侧面进气口优化了制动冷却。双肾格栅环绕和气帘周围的垂直饰件、通风口、侧门坎饰条采用铈灰色,外后视镜盖和后保险杠外边缘的镶嵌件也是如此。尾门上的M专用扰流板i4 M50以性能为导向的独特外观更加完美。

新世代BMW曲面显示屏让驾驶舱更具科技感

i4的内饰融合了清晰的设计语言和现代优质的氛围,以及以驾驶为中心的极其先进的驾驶舱设计。主要配备非常纤薄且低矮的仪表盘,为最新版本的全数字化显示提供了舞台。创新的BMW曲面屏幕将方向盘后面的信息屏幕和BMW iDrive操作系统的控制屏幕结合到一个无框的一体式玻璃表面中,并朝向驾驶倾斜。12.3寸驾驶屏幕和14.9寸触控屏幕有效地合并为一个以驾驶为中心的单元。

i4的曲面屏幕由一个支撑结构固定在适当的位置,该结构隐藏在乘员的视线之外,似乎像似「漂浮」在驾驶视野中。所使用的抗反射玻璃可以省去传统的用于遮挡阳光的屏蔽,使驾驶舱区域具有非常整洁和清晰的外观。

其余的车内设计专注于提供丰富的驾驶体验。i4标配运动型座椅和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高高的中控台和从仪表盘延伸到门板的流动表面结构,在前舱产生了一种茧状的感觉。而i4 M50的中控台上旁柔软、凸起的膝靠,进一步突出了迷人的驾驭导向特性。

集成纳米纤维过滤器的空调系统

i4标配三区自动恒温控制空调系统,驾驶座和前排乘客可以透过控制显示屏或语音命令根据个人喜好调整。根据在选单中选择的设置,更改温度还会提示调整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控制。这意味着用户不再需要单独操作各个功能。此外,乘员可以立即看到系统当前是否正在冷却或加热,以及座椅加热或座椅通风是否已启用。该系统的控制还考虑了乘客的数量和他们所乘坐的位置。这是第一次从单一来源控制所有车辆的温度和舒适度增强功能。

采用尖端纳米纤维过滤技术,更有效地净化车内空气,纳米绒布和活性炭层可进一步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纳米纤维过滤技术可将超细灰尘颗粒、某些微细菌颗粒和过敏原拒之门外。预热或预处理功能可以在客户上车之前有效净化内部空气,可透过 iDrive或智能手机My BMW应用程序启动。

声学行人保护和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为了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 i4正在接近,i4标配了行人保护声响系统。此专为BMW电动车开发,透过外部扬声器发出声响,声音在行驶速度达到30 km/h以前都会发出声响。

在i4内也可以享受到无误的、特定于电动车的声学体验。按下开始/停止按钮会激发出鼓舞人心的声音伴奏,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纯电动驾驶体验充满期待。这套声音作品是电影音乐作曲家、奥斯卡金像奖得主Hans Zimmer和BMW集团 Renzo Vitale声响创意总监的彼此合作。

在行驶中,驱动声会产生惊人的透明音色,为加速的每一个动作提供真实的反馈。声音的特性会根据驾驶体验控制开关选择的车辆设置而改变。这意味着在SPORT模式下,听觉频谱更具有支配性和力量,而明显与COMFORT有所差异。驱动系统进行加速、负载变化或动能回收,都能几毫秒内发出不同的声音伴奏。而专为i4 M50 开发的声响则以其特别充满能量的音调而引人注目。

BMW iDrive 8.0

全新BMW iDrive 8.0,集合新一代屏幕、控制装置和软件,加上极其强大的联网性和数据处理能力,为i4提供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成为优秀的智能助理伙伴。直观的多模式操作变成了用户与其汽车之间的自然对话,能根据情况要求精确定制iDrive控制的所有功能,以满足驾驶的需求和偏好。

全新BMW iDrive的设计重点是使用自然语言和触摸操作进行基于对话的交互。因此,新功能包括BMW智能个人助理的扩展功能,它使用新的图形与车辆的乘员进行交流。而新一代BMW iDrive让智能个人助理获得额外技能,以加强数字伴侣与汽车乘员之间的个人关系。

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中,很多信息是透过非语言传达的。所以,新的可视化菜单,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级别的光球为特色,为其提供了更多空间和表达形式。这为其提供了清晰可见的焦点和可识别的活动状态。当用户与智能助理交谈时,它会以流畅的动画在屏幕引人入胜地展现。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区分谁在和它说话并出现在相关的屏幕区域。专为BMW智能个人助理设计的小部件则可以快速访问其他设置和建议。

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功能也取得了进步。基础数据和信息的扩展不仅使数字助理更加智能;它还使其能够根据情况主动采取行动。BMW智能个人助理会建议客户尚未尝试过的功能。例如:如果驾驶者定期在某个点打开窗户,助理会识别该模式并主动建议设置相关的GPS坐标开启窗户。例如:在常去的停车场入口,自动打开窗户。

随着全新 BMW iDrive 8.0配置在i4中,导航、停车和充电的数字服务以用户友好的方式完全集成到BMW Maps云端系统中,智能功能也得到进一步扩展。实时交通状况现在每一分钟更新一次。在车辆中输入目的地也更容易、更快捷。单一框搜索工具允许在搜索框中输入地址或地名,就像使用网络搜索引擎一样。其全球超过1.2亿个兴趣点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定位,存储的信息每周会更新数次,以确保BMW Maps始终是最新的。

其中一项关键的新智能功能是「自我学习导航」,BMW Maps使用与个人的BMW ID相关的习惯作为学习的基础,并预测驾驶者可能前往的目的地。这使驾驶者无需在常规行程中再次进入目的地,尤其是在日常通勤途中,当他们仍然希望收到沿途延误或危险的警报时。在出发前,有关未来旅程的当前交通状况和预计驾驶时间的信息会发送到My BMW App应用程序中。

下期我们将带来i4动力底盘篇,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